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煤矿爆炸:死者已获赔偿 无人购买工伤保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1:27 南方都市报

在去事故现场的沿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小矿井,见到记者拍照,工人们四散而逃。


躺在床上的儿子虽然逃过一劫,但每天把性命拴在裤腰带上、工资又低的生活让父子俩都陷入沉寂。

  本报讯 造成20人死亡24人受伤的江西丰城“12·30”事故发生后第三天,伤者的救治工作、死者的安置和善后处理工作、工矿的生产都正常进行。24名伤者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由于未购买工伤劳动保险,20名死者都不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死者的赔偿金额在2.5万元—3.5万元左右。发生事故的建新矿的生产仍在正常进行,矿区情况基本稳定。

  昨日,记者赶赴丰城矿务局事故现场采访,在丰矿职工医院,记者看见大部分伤者能
上下床自由活动。据伤者介绍,目前,他们只是感到头昏、胸闷,偶尔也有耳鸣现象,医生说,这些是由于人体吸入了大量瓦斯气体而产生的正常现象。该医院医生介绍说,目前,19名伤者中,只有伤者陈初生病情严重,仍处于重症监护中,其余的人经抢救和医疗救治外,基本脱离危险,但为防止意外发生,这些伤者还必须留在医院观察1周,待没发现有任何后遗症后,即可出院。

  据事故善后处理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处理共成立了8个小组,分别是火化组、稳定组等,此外还成立了20个工作小组,专门对每位死者家属做思想工作,目前已有7名死者的家属在同意火化的协议书上签了字。

  与此同时,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据了解,国家经贸委、江西省经贸委、事故安全局、省安全检查委员会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连日来不断到事发现场调查,并寻找有关人员了解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论证,以便对事故有一个更详细更准确的结论,希望从中吸取教训,避免同类事故的发生。目前,建新矿仍在生产之中,矿井的生产秩序比较稳定。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西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发事故 造成20人死亡 (2001/12/31 12:11)
江西丰城一煤矿发生重大瓦斯事故 已造成40人死伤 (2001/12/31 04:01)
透析小煤矿“假关闭” 严防死灰复燃 (2001/11/22 09:13)
江西安全生产整顿见成效 事故和死亡人数下降 (2001/10/30 06:53)
江西萍乡高坑煤矿破产案审结 (2001/08/20 14:48)
江西崇仁煤矿开采引发“地陷” 90亩水田塌陷50亩 (2001/07/17 13:4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