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盘老盘热力促销 广州元旦看楼热不让五一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马羽飞

  刚过去的元旦三天假期,虽无五一、国庆黄金周那么长,但广州的“看楼团”在这个节日里依然火爆。

  东方不亮西方亮

  去年全面启动的华南板块楼盘在五一和国庆两个长假中“掠”走了看楼的大队人马。但风水轮流转,今年元旦期间,“华南板块”没有新盘推出,而广州的东、西、北部和中部却有不少有影响力的新盘出炉,如“保利·世纪绿洲”、汇景新城、“蓝色快线”等。这些楼盘填补了“华南板块”的空间,都在节日里大搞活动宣传,看楼人流也是八面穿梭。

  购楼的年轻人多了

  记者在为期三日的采访中发现,除三五成群的家庭看楼团外,不少年龄在30岁左右的年轻情侣和年轻夫妇也频繁出入楼盘。在福利分房取消、公务员收入提高及房地产信贷支持增大等因素的刺激下,年轻人不仅买楼欲望强烈,且购房能力也有所提高。他们的想法是,“趁年轻,供得起就买”。

  虽然看楼人潮涌动,但实际成交量却不大。不少消费者仍是坐观局势,持币待购。据分析原因有二:一是中国入世后,消费者都在盘算着楼价是否会下调;二是广东省虽已确定了户籍改革政策,但广州市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置业与入户的关系尚未明确。鉴于以上原因,部分潜在的买家不愿立即出手,欲观价格、户籍动向再行事,业内人士预计这将引发今年五一和国庆期间的购楼热潮。

  新盘老盘热力促销

  这边厢市民踊跃看楼,那边厢房产商也极力促销。早在元旦前夕,广州市近百个大小新旧楼盘就已行动起来,筹备岁末年初的最后一次大展销。大的发展商纷纷搞起了楼盘联展,一些陈年老盘也趁年尾低价推售尾货,有的楼盘折扣低至8折,有的楼盘减价幅度近千元/平方米。元旦楼盘的日销量虽与去年五一、国庆有差距,但不少发展商表示,销售业绩还是比预计的喜人。如于元旦开盘的商铺“蓝色快线”,当日便售出87个铺位,成交额超2000万元;旭景家园的看楼人数达3000人,日均销售20多套,这些业绩在岁末年初算是不错的了。

  此外,不少新楼盘也选定元旦期间抢闸入市,如元旦前后有大小15个商铺集中发售,这种规模、这种竞争态势在广州商铺销售史上还属首次。新推出的住宅也有七八个,如东山雅筑、凯城华庭、碧海湾、佳兴大厦、“富力·顺意花园”等,这一数量即便与新盘推出最多的去年五一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豪宅卖得也不错

  往年年尾,豪宅盘是最没人气的地方。今年,记者专程去了几个豪宅盘探访,发现豪宅盘迎来了年尾小阳春。在大型豪宅社区汇景新城,每日的看楼人约在千人以上,据其销售负责人透漏,汇景新城元旦3天的成交额已近1亿元。在位于沿江路的碧海湾,记者发现,该盘虽处于内部认购阶段,样板间还未做出,但每日仍有约20拨买家前来看楼,发展商对销售业绩也较满意。此外,珠江帝景、锦绣香江等盘也是人气十足,令豪宅盘一改年末惨淡经营的局面。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