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好的学风引导好的工作作风中山培养学习型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2: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山市委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解决实际问题 能力的要求,健全多项干部学习制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培训质量,从而 培养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学风。

  据悉,该市党政领导班子健全了学习中心组、专家辅导讨论、进上级党 校培训、到国外大学进修、常委与部门镇区领导的党建学习班等多项学习制 度。特别是从1995年起,每
年集中市级班子成员和部门、镇区领导干部 进行3至5天的封闭式办班学习,针对领导干部作风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 性问题进行教育,至今已坚持6年,收到很好效果。

  在落实现有的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基础上,中山市不断拓宽干部教育渠 道,突出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学理论与学业务结合。领导干部班分党 群工作管理、经济工作管理、社会事务管理三类办班,1/3时间学理论、 2/3时间学业务。二是“派出去”与“请进来”结合。每年选派一批优秀 年轻干部到美国、加拿大和国内名牌大学进修,学习行政及经济管理知识。 其余班子成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到本市授课。三是长班培训与短班培训 结合。既有1至1年半的长期进修,又有半个月的短期培训。根据不同对象 的不同需要,采取相应的学习途径,提高了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经过实施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中山市不仅探索出了一条新时期党员干 部教学的新路子,而且也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促进了该市经 济的快速发展。去年1月—11月,中山市国内生产总值比增14·5%。(钟祖彦)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