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想挣钱发财不顾工人安全 温州一打火机厂着大火6名女工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2:58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1月3日电(记者陈东升)昨天凌晨2时20分许,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一家私人工厂发生重大火灾,6名青年女工在这次灾难中丧生,1名民工失踪,9名民工受伤。

  据温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失火企业名叫红日烟具公司,无工商营业执照。凌晨2时20分许,在这家企业的一生产车间突然起火,火焰很快蔓延至三楼的装搭车间和四楼的职工宿舍。正在上班的与睡觉的几十名外来民工纷纷夺路逃生,但由于凶猛的大火封住了下楼
的楼梯,许多民工只得冒险从楼上跳下,因此多人跌倒受伤。

  虽然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于凌晨5时许被扑灭,但还是有6名20岁左右的青年女工不幸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记者今天在火灾现场看到,这家起火工厂共5间4层,外观与周围民房没有多少差异。从二百多名聚集在四周等候领工资回家的民工口中了解到,红日烟具公司的沈老板从沪东电机厂租得这幢楼房的二至四层,其中二至三层用于生产场地,四层则为五十多名民工的集体宿舍。由于近段时间打火机生意特别好,这几天他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做白班的从上午8点钟一直干到深夜12点多。

  几位在一旁晒太阳的本村村民指着失火楼房告诉记者:“这楼房的上面几层没有经过审批,是房主私自盖上去的。他上头有人,不担心规划局来拆,所以才会大胆租给人家办打火机厂。”

  那么,村民们说的话究竟是真是假?红日烟具公司这家既无工商营业执照,又集生产、仓储、住宿“三合一”违章生产于一身的企业,究竟是怎样在各级政府“重视安全生产”的声声警示中,在鹿城区有关政府部门的眼皮底下生存了这么长时间而不被查封呢?本报将再作追踪报道。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