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10年保持16%以上增幅 上海浦东GDP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2: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浦东新区传来捷报:2001年,浦东新区GDP总量已达到1082亿元,增长速度达16.1%,占全市GDP比重21.9%,高于全市增幅5.9个百分点。

  据悉,浦东新区经济增长已连续10年保持16%以上的增幅,特别是2001年,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国际市场需求明显减少的情形下,浦东经受了经济大环境的考验,着力做好功能开发大文章,许多产业呈现新的经济亮点,经济增长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第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共同推动新区经济增长。全年第二产业增加值为570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对新区经济贡献率达58%,拉动新区经济增长9.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达505亿元,占新区经济总量的46.7%,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拉动新区经济6.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投资、出口、内贸全面拉动经济增长。去年,受重大工程建设速度拉动,新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达420亿元,比上年增长20%,成为需求中的一大亮点;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去年吸收合同外资20.1亿美元,引进内资注册资金62.7亿元;全年出口总额达1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出口总量占全市总量的40%强。

  此外,新区经济发展质与量并驾齐驱,显示出较强的综合效应,主要表现在新区全年地方财政收入比去年增长47.2%,大大高于同期GDP增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新区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3%。全社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0.8%。(记者贾宝良通讯员茅彩云)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