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4:09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吴官正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去年我省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省委副书记吴爱英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亭作工作报告,副省长林廷生主持会议。

  吴官正在会前就政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政法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是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和必然要求。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社会各方面的不稳定因素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有清醒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长抓不懈。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继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确保实现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要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全面落实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搞好治安防范,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尽可能防止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积极适应入世的要求,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和服务,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大力强化对敌斗争和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继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以“打黑除恶”为重点,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各种犯罪活动。继续抓好治安混乱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治安防范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政法队伍建设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稳定”的思路,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主线,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争创”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政治方向、宗旨观念、公正执法和行风问题,实现“干警违法违纪率越来越低、群众满意率越来越高”的目标。要加强责任查究,对责任制不落实,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坚决行使一票否决权,严肃查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因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造成错案的,也要追究领导责任。要求真务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用良好的作风促工作、抓落实、求实效,不断开创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杨正武参加了会议。 (侯黎明 王彪 万晋)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