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江门今起凭证簿可领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4:23 深圳商报

  【本报江门讯】(记者汪波通讯员李永长)从1月7日起,广东江门市区及所属五个县级市的居民办理出国护照,不再需要单位意见及国外公司的邀请函了,只要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以在几天内拿到护照。据了解,江门是在全国全省带县级市的城市中,最先实施该政策的地级市,也是继中山、顺德、珠海市后,我省第四个实施此政策的试点市。

  据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侨乡江门近年出国人数大幅增加,去年办护照达4万多人次
,办理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等各种证件总量居全省第四位,仅次于广州、深圳和佛山。为方便居民出国经商、旅游,江门市公安局对办证程序进行提速,从今日起推出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以办理出国护照的新措施。

  实施该措施后,江门市及所属五个县级市的居民申领出国护照,不需要提供外国公司邀请函、外国亲友信、银行存款凭据,不需要所在单位或派出所加具意见,申请人到户口所在地市(区)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填写《居民出国护照申请表》,凭户口簿、身份证即可办理。与此同时,该市对赴港澳商务签注实施按需审批制度,并放宽了暂住人员港澳游业务范围。

  从去年12月起,江门试点推行了护照速递到申请人,从今日起,该市还将试点推行通行证速递到家,申请人只需到公安机关填一张申请表,公安机关10个工作日内便可办好证件,邮政速递部门保证在1~3个工作日内,将证件送到申请人手上。

  据了解,目前深圳、惠州、佛山等市也在筹备凭身份证、户口簿申领护照的工作。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这一速度,今年内,广东省内至少将有五成的地级市可实现凭身份证与户口簿申领护照。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广东将力争用两到三年在全省全面推行凭身份证、户口簿申领护照。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