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筛选上市新“基因” 无锡推出5到6家企业新增融资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5:24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证券市场“休眠”期刚过,我市便加快了资本运作步伐,除进一步做大做强已上市企业外,今年我市在培育上市资源上将出新招,主打服务业牌,以整合公用事业资源为突破口,翻开资本运作新篇章。

  从上市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将力争上市5到6家企业,在证券市场新增融资30亿元,重点抓好阳光、威孚、华西三家可转换债券发行以及澄星、小天鹅、模塑、四环生物、南京
中达增发A股的再融资,加快推进庆丰、商业大厦、山禾、三房巷、中农新等5家股份公司的上市,做好华晶、压缩、化工、锅炉等12家股份公司的申报工作,医药股份等10家拟进入辅导期。

  “无锡板块”在证券市场已小有名声,但十多家上市公司几乎清一色是工业企业。挖掘题材,开辟城市污水处理、公共交通、旅游、传媒、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新的上市资源,培育充实后备企业队伍,成为“无锡板块”的后劲所在。据悉,目前多路资源和题材已进入了选择性整合、“基因筛选”、“优生优育”的视野,初步调研论证已经展开:

  首先是城市污水处理方面,其资产包括两部分: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针对其资产进行整合和界定,将现有的事业单位改制成股份公司,实现企业化运作,扩展相近业务,如自来水供应、城市垃圾处理、有

  收益的污染治理项目等;

  其次是公共交通,选择交通方面的优质资产经营业务,主要是收益好的高速公路客运和长途客运业务,道桥建设等交通工程建设业务及相关的物资采供等,组建股份公司力争上市。

  旅游和传媒方面,包括对灵山公司的资产、业务进行整合,合理设计,争取今年进入上市辅导期。传媒包括广电和报业等。在广电资产中最具资本运作潜质的是有线电视网络及其用户资源、宽频互动等。

  高新技术开发区方面,以开发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为主营业务,依靠持续可靠的盈利能力和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优势,争取打通证券市场融资的渠道。此外,一些规模较大和科技含量较高的民营企业如天然纺织等,一些有意向的外商投资企业如希姆莱斯钢管等,都能创造条件上市筹资,共同烘托“无锡板块”日长夜大。 (诸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