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市场经济秩序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5:46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剑、杨伟、通讯员蒋曲报道:“如今,车行荆楚大地,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整齐划一、服务规范的加油站越来越多。我心里踏实多了,不愁加不上‘放心油’。”2001年12月24日,常在省内出差的某省直机关司机周师傅畅快地说。

  据了解,过去,湖北省加油站最多达3500余座,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的加油站不足总数的20%,掺杂使假、缺斤短两等违法经营行为泛滥。目前,经过专项整治,两大集团
的加油站已占51%,牢牢地控制90%以上的零售市场份额。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去年初,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确定了“打假”、文化和建筑市场、税收秩序、安全、金融环境等七项整治重点,均已取得显著成效。到去年10月底,各地、各部门共出动19万多人次,查处制售假及偷逃税涉案金额达17.98亿元,查处违法经营案件4.3万余起,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促进了全省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在“打假”专项斗争中,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成品油、食品、药品、卷烟、农资、棉花、建筑用钢材、水泥、拼装汽车等成为打击重点。其中,矿物油瓜子、“问题”猪肉、有毒大米和米粉等“问题”食品纷纷“浮出水面”,仅全省工商部门就没收病害、注水、私宰肉7.98万公斤,查处违法经营企业(户) 786户。百姓惊诧于“黑心”商人卑劣手段之时,为执法人员严把“入口关”频频叫好。

  营造开放的市场环境,整治各种不正当竞争、限制竞争行为是一出“重头戏”。我省以啤酒市场为突破口,严肃查处了宜城、枣阳等地限制外地啤酒进入本地销售的行为。向群众“得罪不起”的“电老虎”、“水老大”、保险、电信等企业“开刀”,杜绝其强卖电表水表、强制推销保险、强收电话代维费等行为,社会反响强烈。

  同时,严厉打击虚开发票或假借劳务费、科研费等名义进行商业贿赂的行为,使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得到遏制,亦带动“虚热”的药价“降了降温”。全省共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近900起,案值3000多万元。

  各地还注重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班,重点查处大要案。据不完全统计,到去年10月底,全省查处大要案案值5亿多元,其中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11起。如,武汉市烟草专卖局查获一起近亿元的贩运假烟案;武汉市国税局查处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嫌虚开税款5500多万元,两案主犯均被抓获。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