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发表联合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陈静)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今天在此间一致表示,决心继续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消除包括在各国境内存在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相应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今天举行非例行会议,讨论当前地区安全与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等迫切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阿富汗最近事态的发展有力地证明,上海合作组织将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确定为各成员国的重点,是十分正确和具有远见的。

  声明说,各成员国对阿富汗人民摆脱与国际恐怖主义沆瀣一气的塔利班制度表示欢迎,并支持阿富汗、地区各国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确保阿富汗永远不再成为扩散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的策源地。

  声明中,各成员国希望阿富汗成为和平、中立的国家,尊重和遵守人权和基本自由,同所有邻国保持友好关系,恪守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各成员国一致支持二00一年十二月五日签署的《波恩协议》和阿富汗人民为建立多民族参与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权所作的努力,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阿富汗临时政府。

  声明表示,本组织成员国支持对阿富汗人民提供广泛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并愿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包括提供援助和为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援助物资提供运输通道。

  成员国支持在联合国主导下继续进行广泛的国际努力,以重建阿富汗经济。声明指出,各成员国将单独或在联合国框架内参与阿富汗经济重建项目。声明指出,当前形势的发展迫切要求国际社会尽快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的公约》。

  声明还表达了各成员国对印巴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忧虑。声明希望双方保持克制,不使局势进一步恶化,希望双方恢复政治对话,求得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努力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威胁。

  另外,声明指出,扩大本组织框架内的信任措施、政治协作、经贸和投资合作以及文化、人文关系,是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最重要条件之一。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7日在京召开 (2002/01/04 19:59)
孙玉玺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 (2002/01/04 21:00)
上海合作组织外长1月7日讨论反恐怖等议题 (2001/12/25 22:06)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访华 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2001/12/19 08:30)
穆沙拉夫后天访华 称巴申请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2001/12/18 17:42)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在上海发表反恐声明(全文) (2001/10/22 13: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