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价格听证会代表已产生 乔占祥王海都没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4:57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建平) 记者今天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备受各界关注的河北律师乔占祥未能入选即将举行的铁路价格听证会消费者正式代表和旁听代表。

  乔占祥是河北省的一名律师。2001年春运期间,他针对火车票票价上涨的行政程序问题状告铁道部,引起广泛关注。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说,乔占祥确实通过网络报名参加这次价格听证会。他没有入选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乔占祥是针对火车票票价上涨的行政程序问题状告铁道部的,而这次价格听证会的主要议题是火车票的价格;第二,中消协认为,如果火车票春运期间涨价,不会对从事律师职业的人士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这次没有选择从事律师职业的人士当消费者代表。

  据了解,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审理乔占祥状告铁道部一案。国家有关部门人士在1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件诉讼案加快了政府价格决策听证暂行办法建立的速度,提高了执行听证制度的严肃性,有力地普及了我国的听证制度。

  另据了解,因维权打假而闻名全国的王海这次也没有入选价格听证会消费者正式代表和旁听代表。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将以消费者正式代表的身份参加这次价格听证会。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状告铁道部的河北律师不能参加铁路价格听证会 (2002/01/07 17:24)
旅客列车调价听证会将于12日举行 代表全部产生 (2002/01/07 09:17)
铁路价格听证会准备就绪 153页的调价方案尚在保密 (2002/01/07 06:36)
曾经状告铁道部的河北律师欲参加春运票价听证会 (2002/01/05 03:24)
状告铁路春运涨价案:原告乔占祥赴京上诉 (2001/11/18 13:10)
聚焦铁道部:原告不服输 被告不说赢 (2001/11/08 14:39)
铁道部春运涨价被告案一审宣判 法院驳回原告请求 (2001/11/05 15:36)
“铁老大”上法庭 北京开审“律师告铁路涨价案” (2001/07/03 10: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