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关心农民 支持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人民日报明天发表社论《关心农民支持农业》。社论指出,新年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召 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农业和农村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在新世纪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的战略思想 。

  社论强调,加强农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不仅关系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而且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 局。面对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要保持较快的增
长速度,必须继续贯彻扩大内需的方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提 高农村购买力水平,是扩大和培育内需十分重要的方面,是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农民收入增长缓慢,是国内需求 不振的重要原因,农村购买力上不去,已成为扩大内需的主要制约因素。只有尽快把农民收入搞上去,下功夫做好开拓农村市 场这篇大文章,扩大内需才有后劲。

  社论提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给农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农业正处在一个过坎爬坡的 关键时期。这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心农民,支持农业。

  社论还强调,关心农民,支持农业,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来对待农业、农 村和农民问题。就要求下决心强基固本,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切实加强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创造 良好的条件。就要求尊重农民意愿,放开农民手脚,落实好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精神,对农民多给予 、少索取,多服务、少干预,不做侵犯农民利益、伤害农民感情的事情,使农村经济更加活跃起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