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惹祸 航班合并请多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2: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飞机难降成都乘客抱怨 因成都地区大雾,西南航空公司将1月6日广州至成都的3个航班推迟到昨日凌晨,合并为一个航班。终因天气原因,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一批乘客对航空公司做法不满,有十多人甚至在重庆拒绝下飞机。据了解,这3个被延误的航班分别是:原定1月6日下午3时30分起飞的4302航班,晚6时25分起飞的4304航班和更晚起飞的4306航班。购买这三班飞机票的204名乘客被告知,成都天降大雾,飞机无法降落,所以不能起飞。1月7日凌晨,乘客们被安排乘坐一架飞机,从广州起飞,但两个小时后,飞机没有降落在成都双
流机场,而是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航空公司说,因成都天气原因,飞机仍然不能降落,只好降在重庆。航空公司为乘客安排食宿,天亮后设法去成都。乘客们虽然很不满意,但多数人接受了这一安排,不过仍有十多人不肯下飞机,并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航空公司解释事出有因

  针对旅客“为什么天气好转,我的航班时间也到了,我却不能乘机”的疑问。西南航总经理王卫翔说,航空公司的航班构成比较特殊,一架飞机每天一般都要飞3—4个航段,最多可达6个航段,只要其中一个航班出现延误,就会造成大范围的“连锁反应”,出现天气好转,航班仍要延误一段时间的现象。

  针对旅客反映较多的航班延误时间通知不准确的问题,相关人士说,天气原因延误航班时,局部气象情况变化很快,此时通常只能根据情况通知大致的延误时间,以致出现广播延误时间反复推迟的情况。

  有部分旅客认为航空公司合并航班是为经济利益着想,对此,王卫翔大喊冤枉。王说,从经济角度看,航空公司每一架飞机都不可能只飞一个航班,合并之后,会给航空公司造成后续航班旅客退票、安排住宿等费用支出。所以航空公司并不愿轻易合并或取消航班。只是在大雾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对于有旅客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并强行不下飞机等不理智的行为。王卫翔总经理表示:“在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情况下,旅客一定要保持理智和冷静。”

  新闻背景据初步统计,从2001年12月29日至2002年1月7日期间,西南航空公司仅从成都出港的始发航班就有150余班延误4个小时以上,30多个航班被取消。航班取消造成西南航近期直接损失超过500万元。早报综合消息(记者郭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