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城金融业遇人才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4:0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7日讯(记者 胡忠华 房加兴)济南市商业银行打出广告招聘8名支行行长,没想到的是,广告打出至今已近一月,报名的仅四五十人,综合素质高,能独当一面的更是凤毛麟角。该行负责人感慨,“现在在省城招到一名优秀的金融人才太难了。”和济南商业银行这位负责人的感慨一样,竞争中不少银行都感到了人才危机,省城金融界正在遭遇人才“瓶颈”。去年以来,随着兴业、浦发、民生、深发展等银行的落户,除广发以外的所有股份制银行齐聚济南,一场激烈的金融大战悄然上演。而人才的竞争也骤然升温,各式各样的
招聘广告不时见诸报端。但令各家银行大跌眼镜的是,尽管报名者不少,但真正符合条件的却不多,尤其是复合型人才更是少之又少。 抢先一步的招商银行,已是连续第四次大规模招聘,但招聘质量却一次不如一次,第四次干脆没招齐。该行副行长刘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济南市金融从业人员接近3万人,但济南市场上想跳槽又有一定能力的金融从业人员基本上走得差不多了。现在的行业通病是,会业务的不懂公关,会公关的又不熟悉业务,这和未来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相去甚远。比如支行行长、客户部经理就很难招。

  济南商业银行人事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的要求其实也不高,只要懂管理、会经营,稍优秀一点就可以,没想到结果这么不理想。

  和招商、民生、济南商业银行一样,浦发、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也在为招不到高素质的人才而发愁。

  就在一些股份制银行感慨人才难招的同时,工农中建原四大国有银行也在为人才流失所困,用人上开始捉襟见肘。初步统计,9家股份制银行大约从四大国有银行挖走了四五百人。省建行的一处长感慨道:国有银行的体制决定了“能人难留住,新人难脱颖”。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