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改成“1+1+1” 卧铺客运汽车铺位改了票价改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昨天从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得知,截至目前,我省从事营运的长途卧铺客车内部已基本改装完毕,由原来的“2+2”铺位形式,改装成了“1+1+1”铺位形式。改装后,原来相连的铺位分开了,但铺位数量较以前有所减少。

  这次卧铺车内部改装是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进行的。我省目前有长途卧铺客车1800辆左右,根据要求,要在去年12月30日前改装完毕,从今年1月1日起,车辆内部的铺
位要全部变成“1+1+1”的形式,不得设置车顶行李架,营运证上的铺位也要重新进行核定。对不符合规定的老式卧铺客车,不得批准从事客运业务。

  记者昨天在郑州市部分客运汽车站进行采访时发现,无论是豪华的“北方”型卧铺客车,还是普通的“宇通”6080型卧铺客车,其内部铺位基本上都由原来的“2+2”铺位形式,改装成了“1+1+1”铺位形式,即由一个通道变成了两个通道,铺位之间全部分隔;同时,车顶取消了行李架。只是在二马路长途汽车站,记者见到一辆来自光山县的“宇通”6080型卧铺客车,还未进行改装。司机告诉记者,回去就进行改装。

  改装后的卧铺车,司机和乘客是否满意?

  调查发现,女性乘客对卧铺车改装持赞成态度,认为可有效防止肢体接触,防止“性骚扰”。但是,司机和男性乘客另有看法。一辆郑州发往固始的“宇通”6080型卧铺车车主说,冬天的夜晚很冷,原来两个乘客可以互相取暖,现在分隔开来,每个人都感觉冷,还得加被子;改装后的铺位比较窄,胖子和抱孩子的乘客乘坐不舒服。

  卧铺车改装后,直接的效果是铺位比原来少了,平均每40个铺位要减掉8个铺位,如二马路长途汽车站发往瑞安的是“北方”牌卧铺车,原来有铺位44个,现在减掉了9个铺位,每个铺位损失票款310元左右;同时,改装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由此带来的问题是:长途卧铺客车票要不要涨价?

  对此,车站方面的解释是等着上面的通知,而车主已将车票价格小心地提高了一点。

  郑州联开公司胡师傅开的卧铺车是“宇通”6080型,原来有28个铺位,现在改为22个铺位,改装费花了2000多元。他说,从郑州到潢川,平时的票价才35元,卖不上价钱。即使是去年春运的时候,票价才“上浮”到46元。车辆的内部改装后,他们将票价卖到每人40元,略有提高,但仍未达到规定的标准。问其原因,他称是“行业竞争太激烈的缘故”。

  一辆郑州联开公司四分公司从郑州发往固始的卧铺车车主说,他们的车原来有42个铺位,现在改为32个,票价不提就会赔本,目前正在跟车站方面协商这个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长途卧铺车内部改装后,长距离运输的豪华卧铺车损失最大,提价只是早晚的事。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