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外滩将建五大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4: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雨 通讯员陈明)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广州市沿 江路及周边一带将成为广州市又一个具有古典风味和现代气息的风情商业区 ,有关设计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制过程中,估计最近面世。

  建设五大景观 打造旅游天地

  据介绍,广州最繁华的长堤大马路,以及一德路干果海味食品专业街在 海内外享有盛名。越秀区拟把其建设为沿江路休闲旅游区,它将是广州城市 建设动人的景观,珠江两岸是广州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加上海珠石遗址的 发现,给这道风景线又赋予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依托并拓展这种自 然和人文环境优势,营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优雅街区环境,配 套建设商业网点项目。建设五大景观:江畔花园、游轮码头、海珠石公园、 人工瀑布和天字观景台。

  三路连为一体 建成商业走廊

  据了解,北京路和长堤大马路、将连为一体,将成为广州市最长的商业 走廊。按照规划,沿江路总工会至爱群大厦路段,拟规划建设海珠石公园, 布置绿化小景,增设休息座椅,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游览的静态空 间。

  借鉴巴黎模式 拟建酒吧街区

  据悉,沿江路风情商业区拟建酒吧街,将参照巴黎塞纳河岸边商业街的 建设模式,统一开发建设一批欧式建筑风格的酒吧、咖啡厅、小型西餐厅、 茶艺馆、工艺品商店等。

  昨天,记者来到沿江路一带,对在这里拟建的“酒吧一条街”情况进行 了解。记者看到,几家酒吧正在紧张地装修中。据这些酒吧里的人介绍,装 修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已经开始试营业。现在,正在装修的酒吧有四五家, 正在筹建的还有两三家。估计今年将会有超过10家酒吧入主沿江路。如果 更多的酒吧在这一地段建成,形成一种区域化的经营,无疑将会提高这种休 闲服务行业的档次,这也将在广州的“外滩”形成一道风格独特的风景。

  改造老式酒店 再造老字号街

  而长堤大马路则充满动感,是昔日广州十里洋场的发源地和中心地,蕴 含了丰富的历史、商业和建筑文化内涵。有关部门拟对大三元酒家、大同酒 家、大公酒家、东亚酒店、爱群大厦等一批广州著名的“老字号”酒店进行 更新改造,增设广州传统的“老字号”店铺,尤其是“老字号”特色饮食店 ,凸现地地道道的中国菜,形成“老字号一条街”。并对海珠大戏院等影剧 院、歌舞厅装修整饰,增设夜总会、歌舞厅、曲艺馆等娱乐场所。实施光亮 工程,增设霓虹灯、泛光灯,营造灯红酒绿的繁华热闹的氛围。

  一德路是广州市最早和保存较好的骑楼商业街,拟整饰、修复骑楼建筑 风貌,以丰富多彩的海味、干果、食品吸引国内外游客,尤其是东南亚地区 游客。据了解,沿江路将建设成为广州“外滩”的商业中心。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