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宝应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百分之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4:56 扬子晚报

  面对县属企业改制带来的参保职工总数急剧下降,以及离退休人员呈逐年上升趋势的不利因素,江苏宝应县在抓紧改制企业养老费清欠的同时,将提高参保覆盖率的工作重心向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转移,极大地缓解了基金缺口压力。去年,这个县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100%,并足额发放到位。

  去年,宝应县对80多家企业进行了改制,8000多职工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此后,
社保部门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对改制企业拖欠的养老费进行清缴,清欠回收养老金1000多万元。同时,通过宣传动员,使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中有40%续接了养老保险,并预缴了3—5年的养老金,预缴金额1000多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县把近年来增长迅速的私企列为参保重点。社保部门编印了近6万份宣传资料,广为宣传和散发,并跑遍城区所有私企,动员职工参加养老保险。他们还制定措施,为私企参保大开方便之门,如:与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同等享受国家基础性养老保险金;参保和缴费实行一条龙服务等。去年,该县新增私企参保职工1500多人,征收养老金250多万元,江淮塑胶模具厂、昌明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私企还实现了全员参保。

  动员外企为中方职工投保,是社保部门的另一个工作重点。他们要求,城区内的外资企业录用员工时,必须同时为其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目前,城区外企的参保率已达100%,德仪公司、宝胜PBCC公司等投保的标准还高于当地企业投保基数。同时,乡镇外企参保的进程也正在推进,地处小官庄镇的独资企业扬州美瑞华公司已经为第一批300多名职工缴纳了养老金,第二批职工参保的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谈凤杰 汪晓霞)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