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推出加快高新园区发展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4:56 扬子晚报

  记者从7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科技局长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政府正式推出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新举措:从注重产业集聚化和规模扩张向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转变;从注重招商引资的外延式发展向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转变;从注重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加工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从注重硬环境建设向构建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形成配套的软硬环境转变,加快高新园区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发展。

  省政府提出,我省国家高新区要在软件、集成电路、计算机设备、新型电子元器件、新药创新等领域加强整合,进一步突出专业化、特色化,形成整体竞争力;省级高新区要着重在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做大做强,加快建设一批高新园区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的配套基地。在提升已有特色主导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培育新兴的智力密集型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建设好江苏软件园、南京软件园、无锡软件园等一批软件产业化基地;高标准建设江阴、海门、昆山、连云港等特色产业基地等。

  在提高高新园区研发和管理能力方面,主要是围绕高新园区特色主导产品,重点建设好国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同时积极推进外资企业研发机构本土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按照WTO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新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确保管理机构和人员的精干高效;建立服务型的政府管理体制,精简行政审批制度。省、市各有关部门应通过授权、委托、会办等形式把更多的管理权限下放给高新园区。

  在加快高新园区与世界经济融合发展方面,除了引进重大高新技术项目、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外,还要加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以南通、镇江、泰州市为重点建立中俄科技合作成果产业化基地,多种形式推进我省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技术与人才合作。通过建立姐妹园区等形式引进国外科技工业园的先进管理模式,将与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已建立的姐妹园区合作关系向纵深推进。加大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经济技术合作,着力提高高新园区骨干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

  到2005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将达25%以上。其中,高新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00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1300亿元,出口创汇100亿元。(张辉 钟波 凤贤)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