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一旅行社有大手笔 亿元买断黄山美景30年独家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5: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天津市方舟旅行社斥资1亿元人民币,买断著名的黄山城区内的两大景区30年独家经营权。如此大手笔“买景区”的行为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透露,方舟旅行社有限公司日前与黄山市屯溪区政府签下了黄山市屯溪老街与新安江城区中心段的经营权转让合同。这项标的为1亿元的经营权转让合同将黄山脚下的两大景点屯溪老街及新安江屯溪城区中心段交由天津市方舟旅行社有限公司独家经营,年限为30年。

  据统计,去年黄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其中70%以上在屯溪停留。屯溪老街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宋代,前店后坊被誉为活的清明上河图,至今两边店铺林立,保持原有风貌,是旅游者观赏徽派建筑,领略徽州文化,购买当地土特产品及精湛的徽式工艺品的商业旅游中心。而在买断新安江屯溪城区中心段景区后,旅行社将在江上进行独家经营,再现当年的“秦淮风光”。据方舟旅行社保守估计,仅屯溪老街今后每年的纯收入不会少于1000万元,其中包括门票收入、开发景区的收入等。方舟旅行社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买景区是旅行社从传统单一的中介性质向产业化发展的一个行为,是应对入世后洋旅行社‘入侵’的一大法宝。经历了几个黄金周,全国旅行社竞争可谓‘惨烈’,而最终受益的是景区景点,于是我们将目光投向了不可再生的景区景点资源。全国8000多家旅行社只要组织客源来这两个景点,我们就有钱可赚,外国旅行社来了也不例外。”

  南开大学旅游系教授李天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旅行社这种纯中介服务的企业经营门槛不高,注定入世后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旅行社抢先一步选择垄断不可再生的旅游资源来备战入世,对于这种中型旅行社来说是颇有见地的,这种大动作在全国旅游业来讲也是不多见的。由此证明天津的旅游企业在入世的问题上不仅想到了许多别人没有想到的,而且也立竿见影地做到了。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