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率中央督查组来皖检查村级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5:5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在线消息 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顾秀莲为组长的全国学习教育活动联系会议办公室赴安徽督查组,昨天来到我省。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王太华主持召开专门汇报会,向中央督查组一行汇报我省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在汇报会上,王太华代表省委、省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中央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对安徽的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具
体指导。省委副书记、省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跃跃代表省委和省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中央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省村级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总体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王太华在汇报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的村级学习教育活动,省委是非常重视的。按照中央的要求,省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村级学习教育活动的每个阶段精心安排,部署得当。第一,全省狠抓了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村“两委”成员对开展村级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农村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农村党支部成员和广大党员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贯彻者、实践者,也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直接参加者和受益者。要发展农村经济,保持农村稳定,促进农民增收,就要提高对搞好村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始终把学习教育活动紧紧抓在手里。第二,狠抓了各级党委责任制的落实。搞好村级学习教育活动,关键在县、乡党委。省委明确规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职责,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学习教育活动的任务、内容、方法、措施、责任都非常具体,就会落到实处。第三,中央把“干部受教育,农民得实惠”概括为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非常好。省委考虑安徽的实际,村干部的实际,抓住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好契机,加了“组织有加强,关系有改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突出了干部受教育。如果这一条抓不好,干部作风没有转变,素质没有提高,尤其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观念、群众观念、法制观念不增强,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经济的本领不提高,“三个代表”最根本的是代表群众利益,为群众谋利益就办不到。

  王太华还指出,虽然,我省村级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当前,要在切实保证对照检查阶段不走过场的前提下,抓好整改提高工作。整个学习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成效,是不是得到群众首肯,提出的问题能不能妥善解决和兑现,关键在整改。要防止鸭绒被上一瓢水,说的和做的两码事。凡是达不到标准的村和乡镇站所,一律重来,不要怕麻烦,更不要怕得罪人,时间、进度要服从质量。在整改阶段以后,要组织好回查回访。不但要看订的措施落实了多少,更重要的是在集中的学习教育活动后,是不是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按照“三个代表”要求指导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要把带有典型意义和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出来,进一步推动全省学教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顾秀莲在听取汇报后,代表中央督查组作了即席讲话。她说,安徽的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得很有条理,既符合中央的精神,又有自身的特色,特别是安徽在学习教育活动中,选派三千名年轻机关干部到农村任村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这是战略性的举措。她强调,农村是个大基层,村“两委”班子搞好了,农村工作就会搞好,农民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党在农村的政权就巩固了。

  参加汇报会的还有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以及省领导王明方、骆惠宁、朱成林同志。随同顾秀莲来我省的中央督查组成员有常月英、朱丽华、朱萍、李曙光等同志。据悉,中央督查组将深入我省乡、村学习教育活动一线,实地督查、指导学习教育工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