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订定各种罪行条文 香港立法禁止儿童色情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本月内向立法会提交《防止儿童色情物品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旨在就有关儿童色情物品、儿童色情表演和涉及儿童的性旅游活动订定各种罪行条文。

  特区政府发言人8日表示,这一条例草案已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此条例草案把先前在1999年7月提交立法会的《儿童色情物品防止条例草案》及《1999年刑事罪行(修订
)条例草案》合二为一,因为两条条例草案的共同目标都是保护儿童。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制订法例禁止儿童色情物品和涉及儿童的性旅游活动,是执行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积极步骤。

  《防止儿童色情物品条例草案》建议把生产、制作、发布、进口、出口、分发、宣传和管有儿童色情物品,列为罪行。

  根据建议的法例,“儿童色情物品”是指:对未满16岁或看似未满16岁的儿童作色情描划的照片、影片、电脑产生的影像或其他视像描划,不论它是以电子或任何其他方式制作或产生,亦不论它是否对真人而作的描划或是否经过修改。

  草案中包括一项法定的免责辩护,即假如所指称的儿童色情物品具有艺术价值,或是真正作教育、科学或医学的目的,或有关行为在其他方面有利公益,则被告人可以此作为有关罪行的免责辩护。

  《防止儿童色情物品条例草案》将于1月11日刊登宪报,并于1月23日提交特区立法会。(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儿童色情活动泛滥 各国政府高度重视 (2001/12/22 09:01)
全球监控儿童色情文学网站 大抓恋童癖 (2001/11/29 09:23)
19个国家和地区联合重拳打击儿童色情犯罪 (2001/11/28 21:16)
统计显示90%的儿童接触过网上色情 (2001/11/26 10:07)
香港保安局将就打击儿童色情物品发表谘询文件 (2001/10/31 18:4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