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村书记欠债不还酿命案 上千村民抬尸县城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18:02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呈贡县洛羊镇小洛羊村近千村民聚集县政府门口,抬着被歹杀害的的村民储利昆的尸体讨说法。

  记者闻迅赶到呈贡县人民政府,门口只有几个警察在清扫着垃圾,白色的快餐盒用竹筐装了几三轮拉走,有知情者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欣然带路来到小洛羊村。

  小洛羊村委会前的空地上,站满了村民,村委会主任杨艳洪向记者介绍,该村原书记张文才数年前承包了村办企业“昆明康瑞达食品有限公司”,但一直拖欠承包费36万余元。村民对此意见很大,他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以来,立即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按照村民委员会集体讨论的意见,将张文才等诉至呈贡县人民法院,一审胜诉后,张文才等反诉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经审判决张文才等人赔偿村委员承包费等3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文才等人未按规定的时限赔偿村委会。2001年12月13日,村民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昨日早上,呈贡县人民法院通知村民会及张文才到庭,按村民要求,村委会派了40多个村民代表到庭。庭审后,村主任杨艳洪带着村民走出法院大门时,张文才叫来了几个人竟打伤年近5旬的村民袁贵安。得知村民代表被打伤,小洛羊村委会的村民义愤填膺。下午3时许,21岁的村民储利昆约了同村的人到县城,在县邮电局的路上,见到了殴打村民代表的那伙人,未说几句话,一伙人上前围攻,储利昆被一个叫“李保”的从背后剌了一刀。村民忙把储利昆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储利昆被害后,小洛羊村委会沸腾了,全村1400余人有近千人赶到县城,下午6时许,死者被抬到城关派出所门口,之后抬到县政府门口,要求讨个说法。呈贡县政府、县公安局极为重视,在小洛羊村委会召开紧急会议,记者要求旁听,被婉言谢绝。截至今晨零时30分记者发稿时,村民委办公室灯火通明,会议尚在进行中。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孙伟夏国斌滇池晨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纵火焚烧镇政府 广东23名冲击国家机关村民被惩处 (2002/01/01 23:52)
以德治村民风淳 安徽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纪事 (2001/12/31 14:05)
因违法占地将赔偿44530.8元 村民告倒邛崃市政府 (2001/12/30 08:50)
要从此路过先交建路钱 因集资纠纷一些村民竟把公路挖断 (2001/12/30 11:23)
村民违章爆破造成塌方 大动脉宝成铁路损失惨重 (2001/12/17 17:27)
为罚款还是为普法 甘肃乡干部强迫村民选举“劣迹人” (2001/12/14 11:11)
800亩山林承包者突然换人 金村村民告赢村委会 (2001/12/11 17: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