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无为一医院院长大肆贩卖杜冷丁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3: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无为专电 无为县一乡镇医院院长,为了医院“抓效益、搞创收”,竟长期将大批量杜冷丁贩卖给“瘾君子”。近日,无为县公安局在抓捕一嫌疑逃犯过程中顺藤摸瓜,一举侦破了这起重大贩卖杜冷丁案件。

  据无为县警方介绍:2001年12月15日晚10时许,群众举报县城某浴室包厢内有卖淫嫖娼行为,民警立即出击,在包厢内发现两男两女,其中一男子是常在县城出没的地痞俞某,
而且正是警方所要缉拿的在逃犯;令警方警觉的是,另一男子竟是穿军队服装的“中校”。

  巡警发现俞某胳膊上露出的众多针孔痕迹非常可疑,虽然他一再狡辩说是生疥疮所致,但无为县刑警很快介入此案,经过艰苦查证,终于查出医院院长贩卖杜冷丁的冰山一角。

  原来,俞某在1998年作案后染上毒瘾,经熟人介绍,结识了无为县汤沟镇卫生院院长刘某。自2000年1月份以来,通过刘某等人,俞购买到杜冷丁1000多支用于吸毒。一支杜冷丁正常售价为一元多钱,但刘院长却以一支20多元的高价卖给俞某,并称所得全部上缴医院,自己也只是为“公家创收”。

  杜冷丁是一种麻醉品,由于它和其他毒品一样,容易使人上瘾,因此医院对它的管理非常严格。昨晚,无为县卫生局医政股负责人介绍:得知医院院长贩卖杜冷丁事件后,该局主要领导即赶赴汤沟镇卫生院,没收了所有剩余的杜冷丁。后卫生局紧急召开卫生部门会议,决定除无为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两家医院可以采购杜冷丁以外,全县其他所有医院、卫生院一律不准供应杜冷丁,要审核一家,才批准一家。

  无为县其他乡镇医院是不是也出现过类似的事情?该局有关人员说:合肥破获的一起吸毒案件涉及到几年前的一些乡卫生院,目前也对相关院长、当事人作出了处理。记者同时了解到,汤沟镇卫生院院长刘某,事发后被依法刑事拘留,因身体原因,目前保外就医。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记者季东平)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济南查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爷俩带了万支杜冷丁 (2001/12/03 09:24)
相隔4天在同一地点同一辆车上两次查获杜冷丁 (2001/11/22 14:49)
一万支杜冷丁聚积罪恶 癌症母子大发贩毒横财 (2001/07/13 06:48)
打掉一个贩毒团伙 缴获杜冷丁168支 (2001/06/05 17:47)
骗购杜冷丁开办制毒厂 江苏四起涉毒大案触目惊心 (2001/05/30 14:59)
奋战百余天转战数千公里 南阳侦破2.5万支杜冷丁被盗案 (2001/02/16 11:16)
河南南阳警方破获盗窃两万五千支杜冷丁大案 (2001/02/14 20:05)
沈阳警方捣毁一大规模吸食贩卖杜冷丁犯罪团伙 (2000/12/21 02:59)
甘肃甘南4800支杜冷丁被盗 (2000/11/11 05:02)
杜冷丁扎成瘾贩毒的是“医生” (2000/10/24 21:3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