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整体经济前景感到乐观,消费意欲转好,同时对香 港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增强。

  该项由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进行的调查,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进行,成功访问了五百零三名十八岁以上的香港市 民。

  调查显示,被访者在财务状况、消费意欲、将来展望三项,选择“乐观”意见的较九月的调查有所提升,而“悲观” 的相对下降。被访者认为,未来一年,香港会出现“好”的营商环境比例上升百分之二,选择“变坏”的则下降百分之十四。 未来五年的经济表现方面,选择“乐观”的上升百分之十二,选择“悲观”的下降百分之十三。被访者又认为,未来一年香港 失业情况会“改善”的上升百分五,选择“恶化”的则下降百分之十四。

  整体而言,去年十二月份的经济现况指数是九十一,较九月份的调查结果上升二十三点五;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七十点 五,较九月上升二十点二;消费者情绪指数是七十七点二,较九月上升二十一点三。指数以一百为基准,越高表示越好。

  负责调查的关焯照认为,调查指数取得较大的升幅,显示民众的信心有明显改善。但他指出,选择“正面”意见的市 民仍然未能占大多数,说明市民的信心仍不足够,加上环球经济存在许多不明朗因素,相信未来香港经济在一段时间里仍会停 滞不前。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