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们千方百计追讨 欠薪“火警”年关频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5: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年关将至,不少打工仔满怀希望满载一年的辛勤收获回家与家 人团聚,然而,一些不良老板却昧着良心肆意拖欠、克扣工人工资,为了拿 回工资打工仔们千方百计追讨,在年关将至的时候上演出种种追讨工资的怪 招,险象环生。

  深圳市劳动局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要杜绝劳资纠纷 必须从源头抓起,除加强对欠薪行为的监控外,加大对恶意拖欠工人工资的 老板的处罚力度才是最终的
办法,他建议对恶意拖欠工人工资的老板不但要 有经济处罚,还要他们负上法律责任,让他们受到刑事处罚,从而遏制恶意 拖欠工资的现象。

  事件

  前天上午8时许,因拖欠工资未拿到手,7名四川籍民工悄然爬上市科 技馆后面某建筑工地高达40多米的塔式吊车,在双方僵持8小时后,7名 民工才悉数下来。据悉,这些民工都是乙方江苏金鼎建筑工程总公司(深圳 )的临时工人,为甲方桂林中鹰模板公司深圳分公司(隶属于中建四局)“ 打工”。

  去年12月10日上午,800余名南头城某电子厂的员工聚集在厂区 内,向厂方追讨被拖欠数月的加班费和收取的长达一年的不合理劳务费。在 南山区劳动局的协调处理下,双方达成书面协议,资方一周内把钱还清。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