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能入选价格听证会 曾状告铁道部的律师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6: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丽珠) 昨天上午,中消协副秘书长董京生致电我省律师乔占祥,表示问候并征求关于国家计委对部分火车票调价举行听证会的意见。乔占祥虽然未能入选听证会消费者代表,但他仍然平静地表示,对此结果他既不意外也不悲哀,并且十分诚恳地向董京生副秘书长表达了他的几点看法。

  乔占祥去年初曾以“状告铁道部春运涨价”而名闻一时,近日又因火车票调价听证会的
即将召开再一次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焦点。他告诉记者,当得知召开听证会的消息后,当天他便在网上向中消协报名,要求以消费者身份参加听证会。随后又以传真等各种方式递交了报名申请,12月28日,还专门赴京到中消协落实此事。

  “虽然‘以不能代表民工’的理由落选,但董京生副秘书长还是专门来电话征求了我的意见。”乔占祥说,在电话中他向听证会提出了四个问题,一是本次听证会是《听证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家计委召开的第一个听证会,也是铁道部三次实施春运涨价以后的第一次听证会,应该对涨价得失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算。据粗略估算,每年由于涨价因素,铁路方面会多收数亿元,这样一笔巨额收入用在了何处?而且涨价对国家价格总水平、对旅游等其他经济部门以及对居民消费造成了什么影响?是有益还是有弊?二是调价应该考虑旅客承受力。近日广东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上消费者代表的一项调查表明,一个民工春运期间用于往返交通的费用是他的两个月的工资收入。可见,调价不能以人们“买得起车票,坐得起车”为由随意进行,最好是像用“恩格尔系数”的大小评判人们生活水平高低一样,考核一下旅行支出占人们收入的比重;第三,涨价应该有科学的理论根据和模式,是否可以借鉴“英国公用事业实行最高限价”的做法,使价格在最高限价以下浮动,且幅度与通货膨胀率及劳动生产率相关;第四,铁道部提供的调价方案多达153页,还不包括审计报告,如此浩繁的信息,参加听证会的代表是否像是在看天书?能否弄得明白?应注意其提供信息的全面性和针对性。

  乔占祥向董京生表示,如果有幸当选本次听证会消费者代表,将意味着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中消协没有让他当选,是对他的爱护,他可以在听证会以外,更自由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济学家:铁路价格听证会的六大缺憾 (2002/01/10 10:22)
公路春运票价怎样涨 上海本月18日将开听证会 (2002/01/09 01:59)
上海也将召开听证会 (2002/01/09 08:12)
国家计委有关负责人释疑“列车调价听证会” (2002/01/09 09:36)
评论:律师乔占祥落选 铁路票价听证会美中不足 (2002/01/09 11:06)
上海公路春运价格听证会18日召开 现接受旁听申请 (2002/01/09 14:03)
湖北春运公路客运票价听证会征集旁听代表 (2002/01/09 15:5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