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得向下岗职工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7: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淑玫)1月8日召开的全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有8万余名下岗职工协议期满出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部门将针对不同年龄和工龄的职工制定不同的方案,通过“退养”和建立“协保”等措施,让下岗职工顺利出再就业服务中心。

  据介绍,由于一些企业存在拖欠下岗职工的工资、医药费、集资款和社会保险费等问题,致使一部分下岗职工顾虑重重,协议到期仍不愿出再就业服务中心。副省长郭世昌在会上指
出,劳动保障部门要指导和帮助企业采取灵活多样的办法和筹资渠道,解决下岗职工出再就业服务中心、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和有关债务问题,决不能让困难企业向下岗职工打“白条”。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出了具体方案:对协议期满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或工龄已满30年的,可以回原企业内部退养;对于实行劳动合同制以前参加工作的,协议期满不符合内退条件的下岗职工,可以建立“协保”关系,即由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规定分别缴纳社会保险费,也可以建立“协保”关系并解除劳动关系,按规定领取经济补偿金并享受失业保险,“协保”期间由个人负担社会保险费,或用企业拖欠下岗职工工资、集资款等债务和经济补偿金抵顶;对于实行劳动合同制以后参加工作的下岗职工,协议期满但劳动合同未到期的,解除劳动关系,由企业按规定支付经济补偿金。

  对企业拖欠下岗职工的工资、集资款和医药费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求,在解除劳动关系时,由企业一次性偿还,也可以在下岗职工自愿的前提下,将下岗职工债权转移为原企业购房款或折算成改制企业的个人股份,还可以由企业同职工协商其他偿还办法。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