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副书记支树平强调 机遇要抓住 活动要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7: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跃丽 杨锐)1月8日,省委副书记支树平到联系点临颍县皇帝庙乡坡高村检查指导“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时强调,学习教育活动要把“认真”二字贯彻始终,越是到了最后阶段,越是不能放松,越要抓紧抓好。

  村级学习教育活动一开始,支树平就到坡高村进行了动员指导。40多天过去了,坡高村的学习教育活动搞得怎么样?干部有什么收获,村里有什么变化,群众有什么反映?带着
这些关心的问题,支树平一进村就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在村民王汉卿家,支树平问:“你知道村里正在搞‘三个代表’学习教育吗?”“知道!村里的大喇叭一天广播几遍,村干部挨门挨户听取意见,俺这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村里的干部有变化吗?”“变化可大了。领着我们修路,建高效农业园区,群众都说有奔头了!”村里的群众见支树平来了,纷纷围拢过来,说“三个代表”,讲村里的变化。村民王怀岭说:“以前干部给群众办事往往是停留在口头上,学了‘三个代表’,干部鼓足了劲领着大伙实干,群众很满意!”

  支树平逐一听取坡高村党支部、村委会6名班子成员谈学习体会。看到每个班子成员都记了5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征求意见走遍了全村260多户人家,支树平十分欣慰,称赞坡高村的学习培训、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民主生活会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得很认真,一个多月来,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里气象一新,学习教育活动确实见到了成效。

  支树平要求坡高村“两委”班子下一步要认认真真地搞好整改。一是要认认真真地梳理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再进行一次分类排队,看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哪些是对村里的,哪些是对班子的,哪些是对个人的,都要梳理清楚。二是要认认真真地认识问题。要真正从思想上接受群众的意见,认真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找准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三是要认认真真地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哪里找?首先从上级精神中找,要反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弄清上级是怎么要求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其次是从群众中找,要发动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吸纳群众的建议;再次,从干部自身找,要充分认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按照“三个代表”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后,要认认真真抓落实,凭着认真的精神,把向群众承诺的事情办好,把学习教育活动搞好,把坡高村建设好。

  支树平指出,目前,全省村级和乡镇站所学习教育活动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需要强调的是,越是到了最后阶段,越是不能放松。总的要求是,机遇一定要抓住,活动一定要搞好。机遇要抓住,即各级党委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真正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次做好“三农”工作的好机遇,一次转变干部作风的好机遇,一次搞好村“两委”换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税费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好机遇,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集中精力来抓。活动要搞好,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抓得更紧更好。一是学习要抓得更紧。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引导村和乡镇站所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有关方针政策,进行深刻反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群众要接触得更多。整改方案和措施一定要和群众见面,要发动群众献计献策,群策群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三是好事要办得更实。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该办的事一定要办好,办一件成一件,不能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更不能留下“半拉子”工程。四是宣传要搞得更活。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群众,让群众了解“三个代表”的内涵,看到干部是在认认真真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在干部受教育的同时,让群众也受到教育,使他们真正树立起对党和政府的信心,看到农村发展的希望。

  在临颍期间,支树平还认真听取了南街等先进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对临颍县委通过抓强村带动全县村级学习教育活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各地一定不能忽视先进村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引导先进村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中带好头、作示范、出经验,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找准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使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开创农村工作的新局面。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