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汛出现后遗症 黄河宁夏平罗段发生大面积塌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记者高宁生 陈晓虎) 今年元旦前夕,因黄河多处发生凌汛,黄河宁夏平罗段两处河岸开始坍塌,到目前,河岸大面积坍塌已有6公里长,威胁此段防洪堤的安全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平罗县水务局副局长张占明介绍,黄河平罗段共长48公里,两处坍塌河岸地处通伏乡四排口上游和灵沙乡统一村处。其中,通伏乡四排口已塌至1号控导丁坝(主要起控制导引
黄河河床、减缓流速等作用)坝根,直接威胁着坝体和2号、3号、4号丁坝的安全,黄河灵沙统一村段河岸线坍塌长度约2.5公里,距离黄河防洪堤仅80米至120米,险情比较严重。目前,县防汛办已向自治区防汛办、治理黄河办公室和县委、政府做了紧急汇报,并出台了应急治理办法,决定采用投放木架四面体与沙枣树枝护岸相结合的办法。

  平罗县水务局防汛办公室主任黄晓菊分析,黄河河岸坍塌每年都发生,但像这次大面积坍塌的情况实属罕见。造成这次河岸大面积坍塌的主要原因是,黄河在通伏乡四排口和灵沙乡统一村有两处弯道,这里地处低洼地段,砂质河床使河道极不稳定,12月份发生的冰凌聚集产生冰坝,水位抬高,流速加快,产生对两岸的顶冲,造成这两处大面积坍塌。

  记者近日在通伏乡四排口处看到,50多个木架四面体摆在坍塌河岸,装满石头的沙袋、用铁丝捆着的石头,还有被铁丝拴着的许多沙枣树枝已投放在坍塌的岸边,岸边的抢险群众正在捆绑木架四面体。宁夏平罗黄河整治工程前线指挥部的狄清泉说,今年元旦以来,每天都有100多名劳力投入这两处坍塌河岸的抢险工作。

  据了解,目前,河岸坍塌面积已基本控制,当地群众情绪比较稳定,但隐患还没有完全排除。(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内蒙古乌海市遭遇罕见凌汛 灾情严重引起全国关注 (2002/01/13 03:35)
浸水的裤子硬如铁板 记者亲历黄河凌汛三昼夜(附图) (2001/12/26 16:43)
经6昼夜艰苦奋战 黄河决口合龙成功凌汛险情解除 (2001/12/24 02:19)
图文:黄河凌汛受灾群众安然脱险-黄河决口处 (2001/12/21 01:32)
图文:黄河凌汛受灾群众安然脱险-吃饭取暖有了保障 (2001/12/21 01:32)
图文:黄河凌汛灾区小学生已全部被安置插班上学 (2001/12/21 01:34)
图文:黄河发生凌汛 内蒙古乌海市全力防凌抗灾 (2001/12/21 16:15)
图文:黄河发生凌汛 内蒙古乌海市全力防凌抗灾(2) (2001/12/21 16:21)
凌汛决堤造成内蒙50平方公里受灾 黄河今天堵决口 (2001/12/20 18:37)
黄河内蒙乌达乌兰段凌汛决口 4000灾民被疏散 (2001/12/18 17:42)
记者目击黄河凌汛:部分河段一度出现险情 (2001/03/22 01:0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