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不敢用河水不敢浇庄稼 污水“围困”山东海阳180户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0:47 齐鲁晚报

  本报海阳1月13日讯(记者 于文平)由于水源严重污染,海阳市一个村180户村民不得不停用自来水,每天到附近一水井挑水吃,所种庄稼也不敢用河水浇地。事情发生已有两年多,尽管村里和村民曾多次要求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可直到现在,污水仍在一天天蔓延。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的一条大河边看到,河水全部呈红褐色,河面上漂着大量的泡沫。沿着河水向源头寻找,记者看到,污水是从附近一家工厂一道沟槽处汩
汩流出的。

  据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这家工厂名叫友谊制线厂,生产绣花线和染线。由于河水中含有大量的盐类、火碱以及染料,一到夏天就会散发难闻的气味。据介绍,目前该村所有村民已经两年不饮用自来水,而是每天到0·5公里外的一口水井打水吃。

  村民刘少军告诉记者,由于河水污染严重,即使在最干旱的时候,他们也不敢用河水浇地,而是自家在田地附近打了一口井。由于地下污水在悄悄蔓延,目前老刘所打的这口水井水质也开始受到影响。家里的自来水也已经停用2年,自来水不但不能做饭,自家孩子都不敢用来洗脸,因为每次洗完脸上就会起疙瘩,而且今年全村的麦地产量普遍有所下降。

  难道就没有人出面解决村里的水污染问题吗?该村刘玉笑书记告诉记者,村里多次找有关方面协调,去年4月,他还专门带着水样到烟台环保部门进行检测,结果证明:村里井水硬度为611·4mg/L,严重超标(标准为450mg/L)。为此,海阳环保部门曾于去年7月责令友谊厂在半年内排污达标,此外,协调由工厂和村民共同出资在村西头打一口饮水井,但是由于资金不能到位等原因,目前这口水井尚未完工就已经停止。直到目前,村民们仍然在挑水喝。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