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度假回广州惨遭车祸 四个家庭四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1:26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洪波 夏畅 通讯员 黄玻 叶子)昨天凌晨2时许,广州华南快速干线岑村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为粤A·D3737的深蓝色风度轿车一头撞在广汕高速公路的绿化带水泥墙上,车体随即起火。事故共造成4名男子死亡,4名女子受伤。

  撞车起火两人烧死

  记者昨晨接报后迅速赶到华南快速干线事发现场,只见出事轿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头盖高高翘起。轿车被烧坏了大半,轮胎烧得只剩下钢轴。撞击处的高速公路绿化带墙体水泥剥落,砖头裸露,现场撒满了车玻璃碎片。

  记者从出事轿车车窗看进去,发现前排驾驶室里还躺着两名未及逃生者被烧焦的尸体,肠子都露在腹外,情形十分恐怖。因车门紧锁,几名警察用撬杠撬了十几分钟才将车门打开,抬出遇难者遗体。据介绍,该车当时共载有8人,4男4女,另外6人(两男四女)已被送往武警医院及华侨医院抢救。

  送院途中两人殒命

  记者随后赶至武警医院。据参加抢救的姚医生介绍,他们接到“120”通传后于凌晨2时30分赶到现场,当时轿车还在燃烧,滚滚浓烟有十几米高,几名消防队员正奋力扑救。

  姚医生说,当时被救出的6名伤者全躺在路边,有3个大人和3个小孩。送院途中,41岁的男子陈某和他11岁的儿子因伤重先后死亡。

  送院的4名女伤者,分别为温女士及其9岁的女儿,温女士8岁的侄女,死者陈某的妻子黄女士。经武警医院及华侨医院诊断,其中温女士的女儿严重骨折,虽经5个多小时的手术,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此外,黄女士的伤势也十分严重。

  横祸涉及四个家庭

  记者了解到,事发前,陈某一家三口及付某一家三口,加上付某妻子温女士的8岁侄女,一起在周末驾车外出吃饭玩乐。昨天凌晨约2时,两家人尽兴而归,顺道载上一位朋友开车回广州。车子开上华南快速干线后,时速高达90公里,据悉当时还有人提醒司机开慢点,不料话音未落,车子便在距岑村收费站100多米处一头撞上公路绿化隔离带。付某和那位搭顺风车的朋友当场死亡。

  车祸改变她的一生

  新快报记者 夏畅

  对于35岁的黄晓虹女士来说,这场车祸改变了她的一生———挚爱的丈夫和11岁的独生子全都离她而去。更为悲惨的是,她连看他们最后一眼都成了奢望,双腿打着石膏的她眼下还得躺在病床上忍受精神和肉体带来的双重痛苦。

  昨天下午6时30分,记者在武警医院见到了黄女士。她的脸部多处涂着红药水,下巴右侧包着纱布,面色苍白,双腿全被打上石膏,几乎不能动弹。见到记者,她努力地睁了睁瘀肿的双眼,眼神中透出茫然。

  撞车后我什么也不知道

  据黄晓虹回忆,出事的陈、付两家七口人前天早上一起开车去虎门玩,车祸发生在昨天凌晨2时左右回广州的路上。她说车被撞的一瞬间自己就昏了过去,当她睁开眼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找我老公,找我儿子。他们在哪?”黄晓虹费力地眨了眨眼睛。“我清楚地记得,出事前我是抱着儿子坐在后排左侧,老公在右侧。后来的事都不知道了。”

  老天真是太残忍了

  “我知道他们不在了是下午2时多,亲戚告诉我的。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她的眼圈倏地红了,但没有流泪。“太突然了,我们结婚12年,儿子都11岁了,我一下子就永远失去了他们。听到他们不在的消息,我马上想到要见他们最后一面,可他们已经被送到殡仪馆。我现在跟废人差不多,哪都去不了,最后一面也无法相见,老天真是太残忍了……”

  说到这里,黄晓虹的伤口开始隐隐作痛,她举起毫无血色的左手,努力地向上伸,她说这样伤口的感觉会好一些。“我老公跟我是同行,都在银行上班,儿子念小学四年级,成绩一直很好。有时也很调皮,调皮时我还教训过他,现在想他调皮都不可能了。”

  “康复以后你最想做什么?”

  记者关切地问。黄晓虹想了想说:“恢复以后要上班啊,单位的同事都很关心我,今天已来了好几拨人。我要回自己家里住,还要照顾公公、婆婆。两个老人家,年事已高,一下子失去了儿子和孙子,他们比我更伤心,他们也不容易啊。我要活下去,为我的丈夫、儿子活下去。”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