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组织部长会议在肥召开沈跃跃作重要讲话朱成林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5:0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本报记者)1月11日至12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对组织工作的要求,总结交流去年的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沈跃跃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成林作了工作报告。

  沈跃跃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
年,是我省实施“十五”计划取得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与时俱进、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的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了新的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省”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沈跃跃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和组织工作,必须认清形势,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高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集中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重点加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带头严格执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在作风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完善制度,把作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二要以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以党政“一把手”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靠得住、有本事、作风好的优秀干部。在全面加强各级班子“一把手”建设的同时,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要求,突出抓好县(市、区)党政“一把手”队伍建设。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做好女干部的选拔使用工作。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和培训。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同时,坚持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才等“三支队伍”一起抓,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高度重视、热情关心和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三要以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为突破口,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干部能上能下的机制,使不胜任、不称职或相形见绌的干部能及时加以调整。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和办法,使考核真正发挥应有的政策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加大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力度,认真查处干部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四要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重中之重是抓好村级和乡镇站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加快企业改革与发展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增强企业党组织的活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等新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和城市街道、社区、社团组织党的建设,目标是要增强凝聚力、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沈跃跃要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党要管党的意识,加强领导,勇于创新,努力把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关心重视组织工作,及时了解组织部门的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组织部门按原则,按程序办事。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的观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突出以好的作风选人,不断强化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把用好的作风选人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的部门,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干部信赖、群众满意的部门,树立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朱成林在讲话中,着重对今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必须自觉地把组织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正确、积极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换届调整和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完善结构、增强活力为目标,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二是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努力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三是重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四是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六是坚持从严治部,用好的作风来做好组织工作,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

  会上还表彰了2001年度全省先进市委组织部,有关市委组织部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各省辖市委分管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干部(人事)处长,各大学、省属大型企业党委负责同志或组织部长,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