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朱镕基总理出访印度和孟加拉专题 > 正文

印报刊突出报道朱镕基总理访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14日电(记者白景山) 印度主要报纸14日都在醒目位置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3日抵达印度访问的消息,普遍认为中国总理1991年以来首次访问印度意义重大。

  印度北方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印度教徒报》认为,朱镕基是在国际局势特别是南亚格局由于反恐怖战争而发生新变化的情况下,前来和印度领导人探讨加强和扩大印中
政治和经济合作的。印度外交部长辛格曾表示,尽管中国和巴基斯坦保持着特殊联系,印度仍致力于和北京改善关系。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印中应为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邻国关系树立榜样。

  《印度快报》在头版并排发表两条消息,着重报道印度企业界对朱镕基此行的期盼。报道说,在朱镕基访印期间,双方将签署多项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更重要的是,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改善双边关系和反恐问题举行会谈。朱镕基还将访问印度最大的金融商业中心孟买和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以加强印中间的贸易往来和经济技术合作。印度企业界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先锋报》认为,朱镕基总理的印度之行十分重要。朱总理是在印巴紧张关系出现缓和迹象时来到印度的。他14日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会谈时可能要求印度在印巴对峙中保持克制。(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镕基总理拜谒圣雄甘地墓(2002/01/14/ 15:13)
印度总理为朱镕基总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2002/01/14/ 15:11)
图文:欢迎仪式上 朱总理与印总理瓦杰帕伊亲切握手(2002/01/14/ 14:30)
图文:朱总理主持孟中友谊会议中心交接仪式(2)(2002/01/14/ 09:25)
图文:朱总理抵达新德里 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2002/01/14/ 00:08)
朱总理抵达新德里 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多图)(2002/01/13/ 22:50)
朱镕基抵达新德里 将和印度领导人交换意见(2002/01/13/ 21:35)
朱镕基总理1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2002/01/13/ 21:32)
朱镕基:中孟友好关系在新世纪将得到更大发展(2002/01/13/ 16:55)
朱镕基强调中国衷心希望南亚地区保持稳定(2002/01/13/ 16:42)
朱镕基总理出访印度和孟加拉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