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万宾在柳州调研时要求加快重点企业技改搞好产业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13:29 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1月12日至13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王万宾带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经贸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柳州市对重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进行调研时强调,重点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要抓机遇,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

  王万宾说,对于重点工业企业技改工作,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
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李兆焯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都作了明确的部署,我们要逐项抓好落实,搞好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工业为富民兴桂新跨越作出贡献。中国已加入世贸组织,我们的工业企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要争取在关税保护政策完全取消之前的有限时间里,集中力量,抢时间,争速度,扎扎实实地抓紧搞好企业的技术改造工作,通过技术改造使产品升级,形成拳头产品,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占领市场。技术改造是结构调整的手段,同时也是提升现有工业存量,发展增量的重要措施。从政府部门到企业都应认识这个问题,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择优扶强,通过技术改造拉动经济,通过技术改造使重点工业企业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

  王万宾要求,技术改造要选好企业。企业的产品在国内有市场,销路好,只是生产规模小,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质量,增加附加值,降低成本供应市场。企业要认真研究发展战略和技改方案,搞好规划论证等前期工作,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分期实施,要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经济效益。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做好服务工作。还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西部大开发政策,划出规范的工业区实行零收费,集中办理审批手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放开思想大胆引进投资,不仅引进境外投资,也要十分重视国内的投资,只要来投资办企业,都要敞开大门,真诚服务,支持发展。

  王万宾最后强调,技术改造要淘汰落后的生产力和落后的产品,关闭“五小”工业,真正做到优胜劣汰。各厂矿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凡国家明令禁止的产品,坚决不再生产。今后,自治区不再引进烟花炮竹打火机等易燃易爆产品,确保一方平安。(韦能雄 吴世忠)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