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亡事故死亡人数居高不下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宝明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尽管安全生产状况趋于稳定,但二00一年和今后的中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很严峻。

  张宝明说,这主要表现在:伤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一些行业呈上升趋势。去年一到十一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九十四万多起,死亡十一万六千八百余人,同比分
别上升约百分之二十七和百分之九。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时有发生,去年全国共发生十五起。

  此外,一些地区连续发生特大事故,形成社会热点问题。其中有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特大透水事故小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张宝明究其原因是,一些地方政府摆不正安全生产与发展地方经济之间的关系,存在着重生产,轻安全的倾向,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被列为停产整顿和取缔关闭对象的小企业和小煤矿及烟花爆竹小作坊等,有的明停暗开,有的没有经过验收就擅自恢复生产。

  从目前的安全现状看,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投入明显不足,安全防御能力下降。大量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业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事故频发。受社会上腐败风气影响,在安全监管上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平顶山市确保“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2002/01/11 15:29)
从结构调整和安全生产出发 江西2年内退出烟花业 (2002/01/09 19:44)
重大安全事故频出 江西决心退出鞭炮生产领域 (2002/01/08 18:58)
吴邦国指2001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好转 (2002/01/01 11:00)
云南小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2001/12/31 14:45)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知 过节别忘安全生产 (2001/12/30 16:54)
李克强在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 (2001/12/29 10:31)
深圳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职能划转市经贸局 (2001/12/29 18:10)
弥天大谎终被戳破--广西南丹透水事故调查日记 (2001/08/07 23: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