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公安分局长处长会议 迎接挑战居安思危维护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0: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天,市公安局召开公安分局长、处长会议,传达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02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平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也是天津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六大召开,本市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同时,今年也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一年,全市的改革开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各项任务相当繁重,维护稳定和加强社会治安工作更加艰巨。必须以创新求实的精神和一天也不耽误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把本市的公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有利条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分析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困难和考验,宁可把困难估计得严重一些,把不利因素的影响预想得长一些,在思想上、工作上充分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稳定放在首位。要突出重点,创新实践,把公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今年的公安工作,要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上水平的工作基调和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思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接受新考验,开创新局面。要抓住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推进和深化公安工作的改革创新。要不断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束缚公安工作发展的条条框框,兴利除弊,锐意改革,知难而进,敢为人先。要实现工作思路、领导方式、领导方法的创新,必须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在工作体制、机制、领域、方法等方面要加强调查研究,贴紧斗争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宋平顺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坚持“四过硬”工作思路,在斗争中努力造就一支过硬的公安干警队伍。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等项教育,公安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公安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完成艰巨繁重的公安工作及执法任务,公安队伍的建设必须标准高,要求严。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民警业务技能和工作本领。要认真抓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市委的各项规定,坚决查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办关系案、人情案等司法腐败现象,从严管理队伍,狠抓各项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培养公安队伍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与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有效地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在“三条战线”全面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把握打击重点,深挖各类犯罪,不间断地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以凌厉的攻势和强有力的震慑声威,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社会治安保持了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同时,狠抓公安机关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新的一年,市公安局将自觉贴紧全面上水平和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不断开创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坚强保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