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筹办广东省规模最大的迎春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0: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梅文涛 通讯员 吴江天) 连办九届的迎春花展已经成为深圳市民欢度春节的一个经典节目。记者昨日探得好消息,第十届迎春花展又在紧张筹备中,而且规模远远超过以往。此届花展将于2月9日至2月28在笔架山公园西南侧大草坪举行。

  50盆鲜花斗艳争春

  深圳市迎春花展去年起从荔枝公园移师更宽阔的笔架山公园,展区面积从前几届的不到10万平方米猛增至14万平方米,一跃成为广东省规模最大的迎春花展。本届花展面积进一步扩大,增至15万平方米,30个构思精巧的景点将展出鲜花50万盆。花展以“缤纷花城、欢乐吉祥”为主题,通过花卉艺术造型、布景,展示深圳这座国际花园城市的美丽风貌,营造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参展单位翻了一番

  将有37家单位参加本届花展,也是历届花展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往届花展只有市城管办下属的十几家园林单位参展,今年则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邀请更多的单位一展身手。本届花展参展单位包括全市六大行政区、市城管办系统园林单位15个、市园林企业单位12个、市插花协会、市盆景协会及香港2家单位。这也是香港首次参加深圳的迎春花展,香港园艺学会、香港阳明山庄花社将奉上精心准备的插花作品。

  参展单位将在1月20日全面进场布展。记者昨日下午在笔架山公园采访时发现,荔枝公园和洪湖公园已经进场开始忙乎了。

  五大分区交相辉映

  本届花展分为中心广场区、艺术园景区、盆景插花区、园林绿化成果区和科普长廊区。各分区景观各异,又互相映衬。

  另外,展区的北侧还安排了花卉销售及娱乐活动区,爱花的游人看完花不妨捎一盆鲜花回家。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