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维护稳定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1: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天津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昨天举行。会议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2年司法行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维护稳定工作的主动权,把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推向新水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铨出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刘广炬作了题为《创新发展司法行政工作,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市监狱局、市劳教局负责同志分别总结了2001年工作,部署2002年工作任务。

  宋平顺在讲话中对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干警,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积极奉献,为维护本市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做出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监狱、劳教干警、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和法律服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对于政法工作来说,挑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对全面加强法制建设,提出了更高和更迫切的要求,二是在扩大开放的新形势下,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用中央、市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宋平顺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竭尽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深入贯彻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两年内社会治安取得明显进步目标。积极投入“严打”整治斗争,全面做好监狱、劳教工作,认真贯彻《监狱法》和劳动教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要强化监管和安全防范,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努力实现第六个教育改造安全年。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不安定因素,夯实社会稳定的基础。认真组织实施“四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加入世贸组织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全社会的法制化管理水平,积极培养适应加入世贸组织需要的复合型、高层次法律服务人才,全面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宋平顺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解决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市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宣布了人事部、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和证章。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人事局、市编办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