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科技创新形成强劲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2:19 广西日报

  本报北海讯 (记者邱宜钢 通讯员杨兵)经深加工成“新型珍珠御粉”后,珍珠原料即可增值100多倍。这是记者元旦前夕获悉的广西北海市实施创新计划中的喜讯。从1999年开始,北海市共实施了创新计划项目188项,投入资金13.8亿元,2001年这些项目实现产值19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

  科技创新注重高起点,即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相结合。该市挑选30家企业作为重点联
系企业,搞好一系列的创新性服务。目前,该市已拥有科技型企业26家,经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其中超亿元产值的有4家。该市共引进、开发、生产新产品126个,技术型企业实施的创新项目82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4%。

  科技创新还讲求地方特色,即依托当地资源,大力开展海洋科技创新,使科技对海洋产业的贡献率达到了50%以上。该市投入“珍珠、文蛤养殖与加工产品开发”的创新项目6251万元。其中珍珠养殖推广了日本插核贝术前术后处理等先进技术,使育珠成活率由40%上升80%,单产提高1倍以上。该市还经过科技创新建成了全国最早、效益最好的工厂化养虾基地,使对虾产量提高几十倍。该市还大力推广大马力大网目渔船、变水层拖网技术等,使每年新增捕捞产量2.5万吨,增加产值1亿元以上。

  科技创新注重走产学研的道路。北海银湾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人才,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及深圳等地的公司合作,研制出国内领先水平的银湾家庭智能化系统,成了“863计划”和“火炬计划”产品。该市已有32家企事业单位与5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发创新项目91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