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贺州万顷冬田披绿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2:19 广西日报

  本报贺州讯 谁说寒冬是个凋零的季节,如果你走进贺州的田野,你会感到这里有春天般的生机。冬季生产目前已成为广西贺州市为实现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去年秋收尚未结束,该市就先后连续三次召开全市冬种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计划任务,全市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市、乡镇两级都成立了冬种生产指挥部,“一把手”亲自挂帅,包村部门的1000多名干部深入农村、农户,组织引导
农民投入这场轰轰烈烈的冬种生产;农业、科技、水利、工商、税务、农资、金融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行动,形成合力,从而保障了冬种生产的顺利进行。

  该市在去年的冬种生产中,由于注意抓“定单”,因此一开始便显出了上规模、上档次、高品位的格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办好样板、加强示范、带动面上”的思路,市、乡镇两级都分别建立样板示范片。市级主要抓好公路沿线仁义、信都、步头、贺街、莲塘、鹅塘、八步、沙田、黄田等九个乡镇6666.67公顷连片冬菜示范样板;各乡镇自己也抓好本级万亩以上的冬菜样板片和66.67公顷以上的中心指挥样板片。在各类样板的带动下,该市已全面形成了规模开发的格局,种植大户租赁承包或多户合作连片开发也形成了气候,据统计,全市租赁承包或多户合作连片开发的面积占全市冬种总面积的40%。全市今年冬种引进的秦白二号、三号,高白六号,正大包心芥等新品种就达20个。为使农民掌握对新品种的种植技术,该市还邀请了广西农科院的专家,聘请市农资部门的技术人员及农民种植能手组成“讲师团”给农民举办各种培训班达70期,听众达4万多人次。

  贺州市在去年的冬季生产中,由于组织得力,配合协调,引导得当,全市冬种生产面积创下历史新高。到目前止,全市已种下各类蔬菜9333.3公顷,冬粮2000公顷,油菜6000公顷,冬蘑菇50万平方,全市冬田的一半都种上了冬种作物。贺街、莲塘、八步等乡镇的冬田利用率达70%。(黄世中 徐有秀)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