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十堰经济一举扭转6年低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6:03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王志林、王清、记者黄中朝报道:十堰经济运行结束长达6年的低迷状态,呈现出多年少有的增长态势,经济增长量和增长质量双超预定目标。去年,十堰市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6%,国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2%,城区居民可支配年收入超过7000元,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各市州首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十堰市委、市政府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全面实施大市场战略
,加大项目兴市和服务东风公司力度,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培育以本地资源为依托的旅游、水电、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进结构调整的工作思路。

  统计数据显示,到去年底,十堰市国内生产总值达202亿元,增幅达13.5%,比全省平均增幅约快6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4.3%、18.2%和11%,是1993年以首次出现的喜人局面。

  2001年,该市农业、农村工作以农民增收为目标,突出特色抓调整,依靠科技抓减灾,战胜了“倒春寒”、夏季大旱和秋季低温等自然灾害,在粮油面积调减的情况下,实施“种子工程”,加强管理,大幅度提高单产。全年粮食总产量与上年持平,油料总产量增长,蔬菜、瓜果、黄姜、魔芋、茶叶及其他农产品增产较多,畜牧业、渔业增长平稳,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长6%。

  该市坚持以经济结构适应性调整和战略性调整为主线深化企业改革,加强政企共建,强化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到去年底,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和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非国有企业完成增加值84.5亿元,在全省排名晋升到第3位。全市前年赢亏相抵亏2个亿,去年实现赢利18亿。亏损企业减少,亏损额降至近年最低水平,同比减亏81%。

  去年,十堰狠抓“东引西联、项目兴市”,采取各种措施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一举扭转“九五”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低迷徘徊的局面。到去年底,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1.9亿元,同比增长20.7%。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全市消费市场逐步升温,财政金融运行稳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