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花市速递今年压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6: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通讯员陈明)昨天,记者就今年迎春花市有关 问题采访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处、市花市办有关负责人时了解到,今年广 州的花市档位较去年锐减300多档。

  历史悠久的越秀花市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每年前来逛花市的人都很 多。但为配合北京路步行街全天候步行,疏缓交通压力,今年越秀花市只在 教育路、西湖路设档;撤消
往年设在惠福路的一段花市。今年,仅越秀花市 就比去年锐减200多档。

  另外的5个花市中,荔湾区花市设在荔湾路不变,东山区花市也继续设 在大沙头三马路,原计划在绿荫路增设一段,考虑到交通秩序、警力不足等 问题被撤消;天河花市迁到珠江新城园博会,档位肯定也有减少;黄埔花市 从往年的大沙东路大沙地转移到今年的黄埔体育场,档位也有所减少;海珠 区花市则从江南西路迁移到滨江西路。

  从花市期限上说,天河花市去年共办了6天,今年减少到4天,其他5 个花市今年只有3天时间,均从2月9日8时开始。

  前昨两天,越秀花市进行了花市摊档招标,结果鲜花、盆桔等摊档最高 竞价只有3008元;工艺品摊档最高竞价只有5000元,而去年最高竞 标价是1万元。

  花市档位锐减,租价下挫,这与花市的举办思路大有关联。据介绍,近 几年广州花市年年是政府贴钱举办,考虑到花市是羊城传统的习俗,为春节 营造祥和欢乐的喜乐氛围,经济效益在其次,因此要继续举办,但规模则适 当进行压缩。

  花档竞投热新闻———学生争当老板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通讯员陈明)一年一度的羊城花市2月8日就 要开张了。记者从越秀区今年花市招标投标会上发现,想在花市上一展身手 的“准老板”们竟然大都是学生哥学生妹。

  越秀区从前天开始竞投花市档位,投标者约六成看来是学生,不少是大 中专学生。这些学生中的相当部分,已在去年的花市上尝到甜头————赚 钱不多,见识和经商体会不少。前年春节前夕,10名大三学生合伙投标, 竞得西湖路一个花档,虽然最终才赚了1000元,但他们十分兴奋,都说 从中学到的东西金钱难买;去年他们又合伙凑钱,竞得两个位置不错的花档 。广州大学建筑系小黄等5名大四学生,前年在教育路投得一花档,最后一 结账刚好持平,去年在西湖路竞得一位置不错的花档,净赚了1000元, 今年三度竞标,发誓要赚2000元。他们说,前年是不懂进货,去年才稍 懂窍门,今年该赚一把了!广州市二中高二某班30多名学生今年也想在花 市上一试身手,但现在正逢期末大考备战阶段,分身无术,于是他们集资近 2000元,委托其中一名女生的母亲专程到越秀区花档投标现场,务要拿 下一个花档。这名女生的妈妈对记者说,女孩今年不足17岁,她有要求, 想玩一玩,又逢假期,只要不影响功课,磨练磨练也好。

  据越秀区工商局市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参与花市投标的学生 越来越多,去年越秀区花市花档竞标的“老板”五成是学生,其中工艺品档 位竞投最高价1万元的得主就是广州某大学的大四学生。今年,一些中学生 也前来投标了。不过,他们财力有限,投中的多为中等标段。

  教育界有关人士表示,学生参加社会活动是好事,可增长学生的社会经 验,但要适度,尽可能不要影响学业,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学未成却提前变 成“老世故”,这对个人发展不利。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