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薪黑户”年年欠薪 深圳宝安区劳监队为外来工昨追讨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6: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蒋明郝又满)1月15日,本报记者随同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暗访了多年存在欠薪问题的“欠薪黑户”———海利时装厂。

  1月15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安乐村辖区内的海利时装厂,看到1000多平方米的租用厂房内工人们在紧张劳动。一同前来检查的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刘锡贤、朱强、张文展要求见工厂老板,该厂文员说老
板不在。

  该厂一职工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工作2年多了,老板每年都拖欠工人工资。去年过春节的时候,只拿到12月份的工资。今年还只拿到去年8月份的工资。

  记者了解到,该厂28名工人在去年12月下旬已向宝安区新安劳动站提出了申诉。申诉书中写道:海利时装厂拖欠了申诉人长达5个月(即去年8至12月)共计126700元的工资(该数额仅为28名申诉人拖欠的工资)。据工人反映,8月份的工资已经补发了。

  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朱强告诉记者,该厂现在仍总共拖欠全体工人的工资约15万元。新安劳动站工作人员古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宝安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已于8月28日对该申诉作出仲裁,要求被诉人3天内付给申诉人被拖欠的工资。做出仲裁前给海利时装厂老板吴影芬发了开庭通知书,要求她到新安劳动站仲裁庭申辩,但她本人一直没来。我们正在对此人加强监控,尽全力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随后好不容易打通了该厂老板吴影芬的电话。她在电话里说,她今天去新加坡向客户追债,客户欠她约60万元,她欠工人工资10多万元,如追到钱就尽力把拖欠工人的工资还了。

  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大队长辛逸、副大队长刘锡贤告诉记者,海利时装厂是个多年拖欠工人工资的“欠薪黑户”。早两年每年都被罚款4万元,是宝安劳动监察部门的重点监控对象。每天都有人跟踪监控,尚没发现转移机器设备迹象。对这种“欠薪黑户”,在加强监控、敦促其尽早发还工人工资的基础上,劳动部门只有两种处理办法:一是使用行政手段,在老板逃匿的情况下由所在村委会垫付该厂拖欠工人的工资;二是按司法程序,由企业员工申请劳动仲裁再由法院查封拍卖企业财产来执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