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评委品评784套参赛 深圳中小学生新校服今年质优价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6: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帅晓波)昨天上午,784位身着校服的塑料模特静静地立在市体育馆中央,等待着评委们的第一轮评选。这是昨天举行的深圳市2002年“莎臣豹”杯中小学生装款式征集大赛(初赛)上的一幕。

  面料以健康布为主

  进入初赛的784套中小学生校服中,以春、夏、秋装和运动装居多,颜色又以白色、蓝色、枣红、黑色等镶嵌为主。9位专家评委和来自中小学的教师和学生评委各自手持一张计分表格,给每款校服打分。

  市纺织协会顾问、高级工程师谈柏龄认为,这次参评校服的面料普遍符合要求,以含棉65%以上的CVC针织面料和其他健康布为主,学生穿着吸汗耐磨,也不容易像全棉织物那样容易起皱。但设计中整体感觉还是没有突破传统设计套路,体现出专业设计师参与设计的力量不足。如一些裙装设计得又大又长,夏季长裤会感觉闷热、长长的领带也不方便学生的活动等等,更有多款中学生西服套装过于成人化或古典化,看上去就像一个“上班一族”或“五四青年”。

  整体价格低于目前校服

  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吴洪教授提出了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小学低年级与高年级的校服设计大多一样,如男生背带裤装适合低年级少年,到高年级就看着别扭了。

  评委当中,4位中小学生评委显得格外认真与挑剔。深圳小学6年级的张驰同学和螺岭小学5年级陈月文同学在校就多次担任小评委,两人边看边评价:“这一款口袋设计不科学,装的东西容易掉。”“这领子不需要扣子,挺方便。”“光校服好看还不行,得鞋袜配套才有味道。”

  据教育局勤工办林佳主任介绍,今年入学新生的新校服除穿着更舒适外,整体价格也将低于物价部门现设的校服价格。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