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朱镕基总理出访印度和孟加拉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朱总理访印取得了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1月17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朱鎔基此次访问巩固了中印之间 的友谊,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促进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孙玉玺说,朱鎔基总理应印度总理的邀请已经在印度访问了4天,明天将结束访问回国。在访问期间,朱总理同印总 理瓦杰帕伊举行了正式的会谈,并会见了印度其他领导
人和各界人士。这次访问巩固了中印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 解和信任,促进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双方一直认为中印之间的共识远远大于分歧,利益远远大于摩擦,两国间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应该影响两国关系 的发展,双方应该通过友好协商找到妥善的解决分歧的方法。同时,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另外, 双方还签署了在旅游、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水利、人才交流、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文件。中方决定从今年3月下旬开通从北京到 新德里的定期航班,所以我们认为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极大的推动了中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孙玉玺说,朱总理在与印度领导人的会谈中还重申了中方在印巴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他说,中国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 的友好邻邦,忠心希望印巴双方能够通过协商,以和平手段解决分歧,缓和南亚地区的紧张局势。这样做不仅符合印巴两国人 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杜莉)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总理在印发表重要讲话 介绍中国经济发展三大特点(附图)(2002/01/17/ 00:52)
朱镕基抵达南亚之行最后一站班加罗尔访问(2002/01/16/ 22:36)
朱镕基总理抵达“印度硅谷”班加罗尔访问(2002/01/16/ 21:32)
朱镕基出席印工商界人士午餐会:中印合作前景广阔(2002/01/16/ 17:01)
11年来我国总理首次访印 朱总理印度之行富含深意(2002/01/16/ 11:21)
朱镕基会见印度人民院议长 抵孟买继续访问(图)(2002/01/16/ 07:45)
朱镕基总理抵达孟买继续访问(2002/01/16/ 02:04)
朱总理会见驻印使馆人员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2002/01/15/ 18:09)
中印双方采取多项措施 积极妥善解决边界问题(2002/01/15/ 17:24)
外交部:朱总理访印进一步推动中印友好合作关系(2002/01/15/ 17:19)
朱镕基总理出访印度和孟加拉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