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继续以安全为由严格限制对中国的高科技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十七日对一个国会委员会表示,他们正在密切注意向中国的高端技术出口,以确定这种出口不会构成对美国安全的威胁。

  美国官员是在一个美中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这个委员会负责对华贸易中涉及的经济和安全事务。该委员会定于今年七月作出第一份报告。

  据美联合报道,迈克尔·里登委员是前里根政府的政策顾问。他说:“再聪明的人也不知未来十年到二十年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敌是友,这使得技术转让更加困难。”

  但是也有人担心过分的限制会促使中国向其它国家购买技术,最终会损害美国商界的利益,造成美国就业机会的损失。

  负责出口管理的商业部副部长乔曲姆说,与美国其它贸易伙伴相比,中国受到更加严格的审查。中国的出口许可证占美国商业部发放的许可证总数的百分之十二。大多数许可证申请都得到批准,但是还附有严格的限制,例如要求进行后续的考核,以确保出口的设备只用于经认可的领域。

  参加听证会的人对于美国官员应该如何关注对华技术出口的问题上意见分歧。一名前布什政府的国务院官员说:“严格的审查意味着,美国的技术与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无关。”

  但是威斯康星核武控制项目的负责人米洛林说,中国进口高科技计算机“肯定会帮助中国”加强其战略弹道导弹部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对华农业出口将成倍增长 (2001/11/14 13:27)
冷静对待美国对华外交的新变化 (2001/12/24 21:51)
摩托罗拉对华投资承诺不受美国暴力事件影响 (2001/09/12 14:21)
专家分析:美国强硬而有节制的对华政策 (2001/08/17 03:42)
从肆无忌惮到改变调门 美国对华政策出现新动向 (2001/08/02 13:36)
美国对华间谍活动揭秘 (2001/07/16 15:21)
美放宽电脑出口限制 “深蓝”会到中国吗 (2002/01/04 16:25)
美农业部长称美对中国农产品出口将成倍增长 (2001/11/12 10:02)
美国国务院暗示将取消对中国的导弹出口制裁 (2001/10/17 18:34)
美国进口商“头子”提醒中国出口 (2001/10/10 13:22)
污蔑中国出口导弹技术 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公司 (2001/09/02 16:0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