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反恐斗争成功还需更加有效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9日03: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顾震球)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18日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国际社会应加紧努力,推动解决发展问题和地区冲突,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社会进步,从根本上减少不安全因素,以更加有效地加强国际反恐斗争。

  沈国放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这一议题举行公开辩论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中国代表团愿意同各国一起,继续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而积极努力。

  他说,“9·11”事件后,联合国及安理会等机构迅速采取了行动,根据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设立的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的工作已初见成效,绝大多数国家已提交了对这一决议的执行报告,这充分显示了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意愿和坚定决心。

  他说:“全球反恐斗争的成功还需要各国采取更加有效的行动,各国还应相互支持、配合,并加强在区域、次区域等层次的反恐合作,反恐委员会也应对此予以积极支持。最近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北京签署联合声明,决定近期在比什凯克建立反恐机构,相信这将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沈国放强调说,反恐委员会审议国别报告,必须坚持以第1373号决议和该委员会通过的指针为基础,对所有会员国一视同仁,避免实行双重标准;联合国及安理会应当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主导作用。在这方面,安理会及其反恐委员会是对国际报告作出决定性判断的唯一机构;中国赞成在联合国框架下尽快成立有关援助基金,以支持、协助有关国家有效执行第1373号决议;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的工作应突出重点,当务之急是尽快完成对国别报告的审议,而不是介入其授权以外的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在去年9月一致通过第1373号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冻结任何涉嫌从事恐怖主义行为的个人的资金或切断其经济来源,并对那些向这些个人提供任何资金或经济来源的组织进行严厉打击。决议同时还规定成立一个由所有安理会成员国组成的反恐委员会,并在有关专家的协助下对该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在该决议通过90天内向该委员会报告各自国家为执行这一决议所采取的措施。(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特种部队举行大演练 提高反恐应变能力 (2002/01/05 09:11)
中国支持埃及总统关于召开国际反恐大会的主张 (2001/12/27 21:02)
美反恐协调员访华 称中国是反恐合作良好伙伴 (2001/12/11 16:00)
中国俄罗斯反恐怖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2001/11/30 17:22)
中国将新加入两项反恐怖主义国际公约 (2001/11/08 18:21)
配合反恐怖 中国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延至年底 (2001/11/08 15:10)
朱总理:中国打击“东突”也是国际反恐的一部分 (2001/11/01 06:37)
中国愿意在反恐问题上加强与世界的合作 (2001/10/20 21: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