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中国将积极参加阿富汗重建 我驻阿使馆即将复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22:25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记者管克江报道:正在参加援助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的中国政府特使王学贤今天接受中国部分驻日媒体记者采访,阐述了中国政府在阿富汗重建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举措。

  王学贤说,当前阿富汗结束了长年战乱,迎来了实现民族和解与恢复国家建设的机遇。阿富汗是中国的邻国,中国一贯十分关注阿富汗问题的和平解决,非常重视对阿人道主义
援助及战后重建工作。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向阿富汗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不久前,在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之际,中国向阿提供了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中国政府现又决定,再向阿提供100万美元现汇,作为阿临时政府的启动资金,并将于近期通过双边途径向阿交付。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即将复馆,以加强同阿各个方面的联系。

  他说,中国将在进一步了解阿富汗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后,积极考虑为阿重建提供新的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真诚希望阿各族人民能以国家利益为重,认真履行承诺,在国际社会的有效支援下,早日实现民族和解,重建家园,共享持久和平与安宁。

  王学贤说,正在召开的援助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是一系列国际援助会议中一次重要的务实的会议。与会各方对阿富汗重建表现出了极大热情,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做出了不少具体承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

  他同时指出,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应始终掌握主导权,其他各方应充分尊重阿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阿富汗重建是一项长期的综合工程,需要国际社会长期不懈的做出努力,联合国应继续发挥积极的协调作用。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帮助阿富汗实现重建 巴基斯坦将出资1亿美元(2002/01/21/ 21:09)
索马里逮捕20名恐怖嫌犯 声称不反对美军入境调查(2002/01/21/ 20:27)
俄罗斯准备参加阿富汗战后重建工作(2002/01/21/ 20:22)
芬兰决定派兵参与联合国阿富汗维和行动(2002/01/21/ 20:09)
借反恐名义美印加强军事合作 目光锁定印巴边境(2002/01/21/ 19:33)
日本最近爆炸不断 三千警察出动为援阿大会保驾(2002/01/21/ 18:57)
美在阿富汗空投食品有奥秘 间谍设备隐藏其中(2002/01/21/ 18:56)
阿拉巴尼派和杜斯塔姆派争地盘大打出手 伤亡惨重(2002/01/21/ 17:54)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敌对派别发生激战 伤亡严重(2002/01/21/ 16:57)
外交斡旋收效甚微 印巴为什么还不能重开谈判?(2002/01/21/ 16:0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