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晴天霹雳夫妻竟同时患上癌症 伉丽同日挑战癌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4:40 重庆晨报

  昨日,在西南医院口腔科病床上,记者见到了手术后正在恢复的老李。此刻,老李心中最牵挂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在新桥医院接受治疗的妻子。 噩运降临

  老李和妻子王秀芬(化名)住在四川某县农村,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

  噩运降临于去年5月。王秀芬突然觉得腰酸背疼,每个月的“例假”也不正常。看着妻子日益消瘦,去年10月中旬,在老李的坚持下,王秀芬到当地医院检查。

  结果,“子宫癌”,仅仅三个字,就让老李感觉天昏地转。提起当时情景,老李至今仍泣不成声。可在万般无奈下,老李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就在此时,老李觉得自己舌头时常疼痛难忍,口腔内还经常溃疡。去年12月初,在西南医院口腔科,老李领到了“舌癌”的诊断书。

  夫妻竟同时患上癌症!面对这一晴天霹雳,老李说,是“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这个念头,让夫妻俩下定决心:即使倾家荡产,也不能倒下。

  挑战病魔

  将孩子在家安顿好后,今年1月16日,老李和妻子再次来到重庆接受治疗。 王秀芬住进了新桥医院,老李则住进西南医院口腔科。两家医院虽然只相隔两站路,夫妻俩却没法经常见面。

  “但心灵却时刻相通。”而且,分别陪伴他俩的亲人不时来往于两所医院之间,充当他们真挚感情的传递员。 面都为他们开绿灯,费用该省的省,能减的减。

  得知自己和妻子的手术在同一天——1月18日举行后,老李的第一反应是:我担心她挺不过来。1月17日晚上,老李心情异常激动。他叫陪伴他的弟弟专程到新桥医院去通知王秀芬,自己没事,很好,让秀芬要坚强点。

  而弟弟回来时,给他带来的,竟也是如出一辙的话语。

  18日那天,他们的亲人分别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当被送进手术室时,老李仿佛也看到了同样躺在手术台上的妻子,他在心里默默为她鼓劲。 4个小时过去了,西南医院口腔科的专家为老李切除了约蚕豆大小的病灶。而在新桥医院的妻子也传来喜讯:手术非常成功。 不愿宣扬 现在,夫妻俩正处于康复期。陪伴他们的亲人也不停地往来于两个医院,为夫妻俩传递点东西和知心的话语。医生说,不久他们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当记者要求为二人拍照时,老李却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脸。他执意要求记者为他们保密,因为孩子还小,他不想让夫妻俩同时患癌的压力,成为孩子们的负担。(本报记者陈静 通讯员冯琳)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