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五周年专题 > 正文

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6: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米鹏民陈晓薇通讯员杨立勋)由中央文献研究室邓小平研究组、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圳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于2002年1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召开。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深圳市委书记李灏,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华、张江,深圳市委副书记庄礼祥,深圳市委常
委、宣传部长白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认为,邓小平南方谈话是在国际国内政治风波严峻考验的重要历史关头,坚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理论和路线,深刻回答长期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到新阶段的又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南方谈话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样一个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代表们指出,南方谈话发表以来的十年,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领导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根据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实践中坚持、丰富和发展邓小平理论,继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特别是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课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个代表”,就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与会代表强调,今天纪念和重温南方谈话,关键是要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进一步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应对复杂国际局势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与时俱进开拓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开创新世纪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邓小平视察深圳上海等地并发表重要谈话(1992年)(2002/02/19/ 03:11)
图文:邓小平等会见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1990年)(2002/02/19/ 03:09)
图文:美国总统吉米-卡特欢迎邓小平访美(1979年)(2002/02/19/ 03:06)
图文:邓小平在上海观看小学生操作电脑(1984年)(2002/02/19/ 03:05)
图文:邓小平会见中国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1988年)(2002/02/19/ 03:03)
图文:参加国庆游行大学生打出“小平您好”横幅(1984年)(2002/02/19/ 03:02)
图文:邓小平在国庆35周年庆典上检阅三军部队(1984年)(2002/02/19/ 03:01)
图文:邓小平和部分红军政治工作干部到达陕北(1937年)(2002/02/19/ 02:59)
图文:邓小平向晋冀鲁豫野战军作报告(解放战争时期)(2002/02/19/ 02:58)
图文:邓小平和夫人卓琳在江西新建县望城岗(1972年)(2002/02/19/ 02:56)
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